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军人鼓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军人鼓掌

2021-11-15 21:46:14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军人鼓掌

  最开始对于军人印象停留在首都天安门每天准时的升国旗仪式上,看着护卫队严肃又潇洒的把五星红旗从手中放飞,那种庄严的氛围,使我对军人的崇拜之情油然而生。

  1949年的第一次建国阅兵,阅兵首长朱德,阅兵总指挥聂荣臻,步兵师,炮兵师,战车师,骑兵师,一万六千多人,进行了一场惊天动地的阅兵仪式。虽然以当时的条件,装备是比较差的,衣服的样式也不好,但他们那朴素的军装上带着战争的硝烟,那一张张黝黑的脸都透露出勇敢,坚定,杀气。虽然我没能亲眼目睹这些军人的风采,但可以肯定那一次阅兵荣誉是最高的,阅兵的心是最红的。

  在我心里,深深的烙下了军人就是严肃,霸气的代名词,有着无与伦比的正义感和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看了一部关于军人的电视剧《炊事班的故事》,它以轻松幽默的角度描述了士兵们在军队的生活,原来军人们也有如此可爱,幽默的一面,他们一样会有男女朦胧的情愫。虽然是炊事员,但我觉得军人的精神参透到他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搞笑中不缺军纪,这种圆中带方,方中带圆的幽默让我感受到了军人的铁血柔情。

  原来军人可以如此幽默,他们也是一群性情中人!他们只是把对祖国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大部分的喜怒哀乐藏在心中。

  现如今,对城管暴力执法的大肆报道,城管这群洪水猛兽让商贩们闻风逃窜,望而生畏,电视新闻中对城管的负面报道随处可见。我以前对城管的印象也不好,甚至类似于鬼子进村的感觉。可最近接触到一个朋友,他说你看到的只是表面现象,你曾知道他们每天早上6点就要开始巡逻,九,十点钟还在工作。朋友的朋友是城管队对长,才36岁,因受不了人们对城管的偏差印象,受不了舆论压力而自杀。才36岁啊,多年轻的生命,你可知他们的辛苦,你曾知道他们这样做只是让人们便于开车出行,为的是市容的整洁和规范。当然他们中也有一些败类,但大部分城管他们是忠于职守的,保持了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我说这些,并不是让每个人都能改变对城管的印象,只是城管也是军人的化身,城管都是受过正规严格的军队训练出来的,他们也是军人的另一种身份,他们身上也有军人的天职。任何身份都有双面性,我们都不应该以自己的角度单一的来判断事情的对错。

  军人随处可见,除了镇守边关的战士们,我们周围还有很多的军人存在,他们都在默默地奉献着,守护着我们的生命安全,如消防员,如警察,如保安——

  属于军人的节日就要到了,我希望军人们家庭美满,身体健康,更希望军人精神不单单只属于军人,应属于我们每一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军人鼓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