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大恩之后是大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大恩之后是大仇?

2021-11-18 13:37:21 作者:玫瑰花香 来源:玫瑰花香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大恩之后是大仇?

  最近在论坛上看到一个热议的帖子,心生感触。

  两个同事的家住得很近,于是女同事就请求男同事每天上下班的时候顺便载她一下。

  碍于同事情面,这个男同事不好说什么,于是就一直对她免费接送,

  可是后来有一天,这个男同事突然生病没有上班,也没有来得及和女同事打招呼,导致女同事上班迟到了。

  然而他和女同事解释的时候,首先得到的不是询问病情,而是一通劈头盖脸的责怪:

  人家自己的车,生病向公司请假,凭什么还要向你打报告?

  车子没有按时出现,自己不主动打电话过来问,还倒打一耙怪别人害你迟到,这是什么道理?

  后来,男同事明确表示对她的态度感到生气的时候,她不但不反思自己的错误,还理直气壮地认为自己给男同事带过早餐,所以就该享受别人的私家车接送。

  “那你以后坐公交车吧!”。不得不说,男同事的这句话真的很解气。

  那个蹭车的女同事在聊天记录中的口气和态度,实在让人膈应。

  坐顺风车坐久了,就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应当,就觉得人家有义务保证自己上下班不迟到。

  给别人带了几次早餐就可以颐指气使的说话,那要是还带一顿晚餐,是不是一整天都可以把他当免费的劳动力使用了?

  受了人家的恩惠,就应该放低姿态,体谅对方的难处,不应该觉得这一切都是别人理所应当。

  这样摆着高高在上的态度,各种算计,最后还要倒打一耙的态度,着实无耻。

  看完这个帖子,我不禁想起前不久在抖音上看到的同类型故事。

  抖音上有个女孩讲述自己被同事蹭车的经历,一开始,还只是同事一个人每天蹭车,女生没怎么在意。

  谁知道过了一周之后,同事居然提出自己男朋友也在附近上班,希望女生能稍微绕一点路去接他。

  女生本来想拒绝,但碍于大家都是同事,实在不好意思拒绝,只好咬牙每天顺路去接这个同事的男朋友。

  可谁知这对情侣后面竟然更加得寸进尺……

  他们每天清晨就打电话催她起床开车,并且还在她刚买没多久的新车上随意地吃早餐,油撒到车上,崭新的坐垫被弄得一塌糊涂。

  忍无可忍之下,那个女生不得不想办法对付他们,在不把关系闹僵的前提下,看看如何更好地处理这个问题。

  最后她听从了朋友的建议,用了一个“以牙还牙”的方法解决这件事。

  她在一次开车送他们上班的时候,谎称自己家里出了点事情,急需钱周转,她哭诉着想找两人借点钱,问他们有没有个3、5万借给自己。

  蹭车的同事一听到借钱,马上就沉默下来,开始低头玩手机,说自己手头暂时也很紧,没有多余的钱借。

  然后她又找这个女同事借了几次钱,而女同事为了躲她,干脆连顺风车都不来坐了。

  不得不说,这个办法还是比较“高段位”的,既没有得罪她,又成功“劝退”,还看清了她的人品。

  我们社会上总是有很多人像上面故事里的那些同事一样,就是热衷于用别人的不好意思当做自己攫取利益的筹码,还把这一切看做是理所当然。

  你越是心软,越是碍于情面,越是毫无保留,他们就越肆无忌惮,直到榨干你所有的一切。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主动出击,主动亮剑,千万不要不好意思。

  你因为不好意思而一味忍让和退缩,可在他们的眼里,却成了“懦弱”和“好说话”,是他们理所当然趁虚而入的缝隙。

  毕淑敏说:

  “我们的生活,不是因为讨好别人而存在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