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该绽放的泪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该绽放的泪花

2021-11-18 19:41:58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该绽放的泪花

  打我记事起,妈妈严厉的形象就在我心中定格,我一直以为:她是一个任何事情都能解决,任何困难都能担当的一个刚强的人。她从来不会流泪也永远不会流泪。

  但,我错了。

  那一次,我发现妈妈流泪了,真的流泪了。那一刻,她的泪花灿然绽放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妈妈就对我十分严厉,我想做的所有事情几乎她都不让我做,说什么有危险,还有什么不卫生什么的。那时我总是不以为然,她说她的,我做我的不就得了?总是不听她的话,而她呢,也越来越对我不放心起来。

  随着我的年龄越来越大,妈妈越来越约束我,三天两头唠叨我,甚至限制和干涉我的自由。对此我极度反感,内心越来越讨厌她,甚至回到家后也不想跟她说话。

  清晰地记得年前的一天晚上,到家后,直觉告诉我,我的房间好像被翻过,虽然没有弄乱,但细心的我还是发现,日记本被翻过了。肯定是妈妈干的!我心里暗字思忖,顿时一股无名火油然而生。这时我的脑海里出现两个声音:一个声音说:我都这么大个人了,连点隐私都没有,写个日记还要被偷窥,怎么能这样不相信人呢?又一个声音说:算了,不就是日记嘛,看就看吧!毕竟妈妈也是急于了解我的思想动态嘛,出发点是好的,只要以后不再这样,这件事就算了吧。

  但是随后的一连几天,我都发现日记本被翻动过。每天回到家我都窝了一肚子的火,随时都有可能爆发出来!。

  那一天,因为在学校与同学们发生争执,我的心情特槽糕。回到家,看到日记本被“光明正大”地放在我的床上,心中的不满与怒火终于全部涌上心头。我找到妈妈,不分青红皂白劈头就问:“您为什么总是偷看我的日记?您不知道那是我的隐私吗?你怎么那么不相信自己的女儿?”这一连珠似的质问让妈妈先是一怔,我捕捉到了她脸上复杂的表情,但是她很快就镇定下来。她不以为然、理直气壮地说:“你是我的女儿,看你的日记是关心你,有什么大不了的,女儿有什么还不能告诉妈妈妈的!”她这样的回答此时此刻却完全点燃了我心中的怒火,我大吼道:“你这根本不是关心我,是不信任我,你这是侵犯隐私权,是违法的。身为母亲整天怀疑自己的女儿,还如此理直气壮,我到底是不是你的孩子!”

  面对我歇斯底里地追问,妈妈吃惊地看着我,像不认识我似的盯着我的脸,但随后就低下了头。在低头的一瞬间,我分明看到她苍白的脸。但我顾不了那么多了,只是对她冷冷地吼着:“以后我的事不用你操心!”便用力地关上了门!

  当我重重地栽倒在床上,心情平复后却猛然发现,门外一点动静都没有,这可不像妈妈的风格啊。我轻轻起床,走向屋门,透过门缝,我看见妈妈半蹲在地,微闭着眼,微肿的眼睛还在不停的流着眼泪,一边流泪,一边无奈地摇头,那瘦弱的身躯也随之颤抖着。我忽然发现岁月是如此的不眷顾母亲,已经使她头发斑白,皱纹满脸。随之我的泪水也如决堤的河水一样沿着脸颊簌簌落下。

  那一刻,我是如此如此后悔,我做了一件多么令一个最关心自己的人伤心的事情啊。不该啊,真的不该!

  那天晚上,夜已经很深了,我却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脑海里不时浮现着妈妈的眼泪。可怜天下父母心!唉!妈妈,请您原谅您的女儿吧,以后我一定会有事跟您开诚布公的谈,再也不想看见您伤心的眼泪了。

  女儿十分后悔,后悔不该让您的泪花绽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该绽放的泪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