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虽然孩子是无心的,但是拿了人家的东西就应该付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虽然孩子是无心的,但是拿了人家的东西就应该付钱

2021-11-24 19:40:37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虽然孩子是无心的,但是拿了人家的东西就应该付钱

  去超市东西,回来后发现孩子手里拿着个玩具没付钱,我正犹豫着要不要送回去的时候,邻居的一句话让我为难了。

  事情是昨天傍晚和小区邻居在楼下带孩子玩,然后我们又一起去了小区门口的生鲜超市,我买了几包方便面,一包挂面,还有一瓶黄豆酱然后又一同回家了。

  在回去的路上呢,我和邻居就聊孩子期中考试的情况,走到小区楼下各自要回家的时候,我家二宝突然拿着一个玩具对我说,“妈妈,帮我打开一下”。

  然后我一愣,心想着去的时候手里没拿东西呀,这玩具从哪来呢?该不会是从门口小超市拿来的吧?

  邻居也说,嗯,可能是趁我们没注意,她自己从超市拿来的。

  然后我对邻居说,你们先回去吧,我得把这玩具给人家送过去,没付钱呢。

  然后邻居就说: 又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一个玩具而已,再说小孩子拿的时候咱们大人又不知道,干嘛送回去?

  玩具吧,是不值钱,可是我总觉得不给人送回去不合适,心里不得劲。

  正在我犹豫的时候邻居在旁边不停地说:“看你纠结的,咱们经常去那里买东西,就算老板知道孩子拿了一个玩具也没什么的,而且还说有一次她买东西的时候,她家二宝拿回来了两个棒棒糖,老板也没看见,她也没送回去。

  可是我这人吧不能干占便宜的事,想着经常去门口的小超市买东西,万一人家老板看监控是发现了那多不好意思啊,再说了,如果我不送回去,孩子以后跟着学,再拿别人东西怎么办?

  说去就去,然后带着孩子又回到了超市,并对老板说明了情况,然后又把玩具付了钱,老板笑着说“”没关系的,小孩子嘛,还说当时孩子拿东西的时候,他也没看见,如果我们回来他也不知道,老板还对我表示感谢呢。

  趁着这个事,在回来的路上我一直给二宝说,以后不能随便拿人家的东西,如果想要什么,一定要告诉妈妈,妈妈掏钱给你买。

  这是昨天晚上发生的事,然后今天又碰到了昨天那个邻居,然后就说起了昨晚的事,当她知道我把玩具送回去,并且付了钱以后一直在那洋腔怪调的讽刺我,而且还给别的邻居说“你看他人憨不憨,只不过小孩拿了一个东西,才几块钱而已,还给人家送过去,真会现”。

  当时想怼她来着,虽然孩子是无心的,但是拿了人家的东西就应该付钱。

  可是我什么也没说,带着孩子回家了,我知道以后要失去这个邻居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