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二月:岁月永不老,人生正年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十二月:岁月永不老,人生正年轻

2021-11-29 11:01:36 作者:佐伯俊 来源:佐伯俊推荐 阅读:载入中…

十二月:岁月永不老,人生正年轻

  时光如流水,转瞬又一年;光阴似白云,飘飘已无影。

  草青草枯、花开花谢;天增一寿、人长一岁;谷丰一季、树添一轮。

  冰雪带不走光阴的故事,朔风飘不散季节的歌声!

  过去的一年,365个闪亮的日子,陪伴了你我的酸甜苦辣。你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粒冰雪的即将与我们作别。

  你将最后的一个月份——十二月,奉献给我们。同时奉献出的是满世界的冰清玉洁!

  站在十二月冰雪的舞台上,回望这一年:你靓丽的身影,你甜蜜的歌声;你奉献给我们所有的美好;还有偶尔的一点挫折、一点艰辛。都成为我们心中的温暖,促我们成长、使我们坚强。提供给人类生生不息的养份!

  你宽阔的胸膛,博大的胸襟,让人类无以为报,满怀感恩

  图片

  立于十二月朔风的怀抱中,回想这一年:虽有刀光血影、虽有风霜雨雪、虽有曲折坎坷、虽有人祸天灾。但看看天空太阳依旧灿烂;望望大地到处花香鸟鸣。

  祖国在围堵与重压下依然兴旺;人生在曲折与负重中依然前行。生活依旧多彩,人生仍然美好!人民丰衣足食,大地五谷丰盈!江山如此多娇,社会和谐安宁!

  十二月,都说你是寒冷、是冰雪,可是小小的人类,在你博大而又深邃的岁月年轮面前,又怎能悟透你蕴含的丰富?感知你内在的力量?

  仅天空下南迁的雁阵,凭一双薄薄的翅膀,飞越万里山川海疆。堪比蒙古土尔扈特部族,继承先祖蒙古弯刀和苏鲁锭长枪的荣光,冲破哥萨克和沙俄的层层阻挡。以全族二十万人牺牲十四万人的悲壮,从伏尔加河流域,万里东归祖国的新疆。

  图片

  大雁是从冰雪的西伯利亚,以老护小、以强扶弱、拖家带口的飞到相对温暖的南国鄱阳。在空中飞出了一座生命的桥梁。就足以证明生命是伟大的,生命力更是无穷的。任何的寒冷与冰雪,都只能反衬生命的伟大与生命力的顽强与壮烈!

  有人说:莽莽天地间一片纯白的十二月是寂寞的,没有千鸟的歌唱、更没有万花的七彩;没有姑娘身上飘飞的红裙、也无夏天的热烈。

  而我说:十二月不是寂寞,是纯粹、是平和、是宁静。象极了我们大多数人的生活:

  没有鲜衣怒马、酒绿灯红;没有聚光灯下如潮的掌声;更没有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豪情。有的只是一个温馨的小家、一份辛劳的工作。一种虽不大富大贵,但吃得香睡得着的生存状态。这就是一种表面寂寞,但内在平和安宁的生活。

  图片

  人生一盏茶,岁月一杯酒。十二月,让我们且敬往事一盏茶:茶有甘、苦、醇、香、透五味杂陈。这五味就是生活赐予我们的本真。永留心中、回味无穷、铭记终生。

  让我们且敬来年一杯酒:酒温暖、壮烈、雄性。祝福伟大的祖国兴旺发达、繁荣昌盛!祝愿勤劳的人民幸福美满、永享太平!祝福风景独好的神州春暧花开、云淡风轻!

  也祝福一下我们自己,不是我们不够优秀,而是社会的金字塔结构,决定了我们大多数人只能成为塔身的一砖一瓦。流一身汗水、付一生辛劳、获一份报酬、求衣食无忧,我们是个小人物。但是我们努力了、奋斗了、尽力了。

  正是我们众多小人物这一砖一瓦,支撑起这个星球上,唯一五千年屹立不倒的文明华夏。

  图片

  倒上一杯酒,自己给自己鼓个掌吧!

  我们上跪天地双亲、下敬君师恩人。外不负朋友社会、内无愧亲情爱情。

  做事讲原则、做人讲良心。交友讲真诚、处世讲诚信。治家讲勤俭、工作讲勤奋。静处勤读书、群处守囗心。口中无是非、心中有宁静。靠汗水挣幸福、凭良心度人生。

  我们活得很心安、很踏实、很认真。

  十二月,你见证着岁月永不老,老去的只是年龄;你更见证着人生正年轻,年轻的永远是心灵!

  十二月,感恩你温暖的左手送给我们春天的花、夏天的热、秋天的彩!

  感恩你慈爱的右手即将为我们迎来中华民族最盛大的节日—-元旦和春节!

  十二月,你是暖、是光、是热烈,人生因你而精彩!人间因你而博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