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眼神,触动了我的心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个眼神,触动了我的心灵

2021-11-28 08:28:16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先锋小作家 阅读:载入中…

那个眼神,触动了我的心灵

  当我向美好的未来举起“白旗”,他的那个眼神触动了我的心灵,让我以为丢失了很久的某种东西,又再次找回。

  ——题记

  八年级,对于初中阶段来说,被师生称为是“两极分化”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好学生可能变“坏”,“坏”学生可能变好。而且,一旦发生改变,就有可能影响到一个人的一生。

  我以一名普通学生的身份“奔跑”在八年级的学生流中,不知怎的,以前自以为航向固定的我,好像在茫茫的大海上,突然迷失了方向,我感到迷惘,彷徨。青春的叛逆又像一股巨大的海上风暴一样把我这艘小船卷的不知踪影。我,渐渐地疏远了我的父母,同学,以及含辛茹苦教了我一年的老师。也许,表面上看来我还如原来一样,只是多了一点爱玩,但,只有我知道,我做了多少坏事,违背了多少条纪律,我,变坏了。我渴望能摔得很惨很惨,然后我就能觉悟,但是,我总感觉老天不愿帮我。我更加堕落,消沉。 直到,那一个简单而又复杂的眼神直刺着我的眼神。

  那一次,我和几个同学在那里肆无忌惮地打闹,疯言癫语,彼此跑着追着赶着。也许是由于玩得太过于投入,我竟没注意到自己已撞到了一个人身上,他不是别人,正是我曾经包括现在都最敬佩的人——七年级时的班主任黄老师。当我不经意的扭过头时,眼前的人,让我感到既惊喜又害怕,惊喜的是,别离了一个暑假,我终于又见到了我亲爱的老师,害怕的是,没想到这次的重逢,竟会以这样一个尴尬的局面出现,我前一秒还打的狂热的心,在这一刻突然冷却,凝固了。我静静地抬起头看着他的脸,然后怯怯地冒出一句“黄老师好!"出乎我意料的是,黄老师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站在那里,默默地看着我。手里还拿着一只茶杯。我心想:糟了,黄老师一定对我很失望吧,我七年级是根本不会这样的。透过它那层薄薄的玻璃镜片,我看到了一双褐色的眼睛,那是一种怎样的眼神?那一双眼睛里,蕴含着怎样的感情?是对我发生变化的失望吧!是对一个好学生的惋惜吧!还是对眼前的情景感到诧异吧!总之,我无法说清,有的只是一种始料未及。我的心已被这个简单而又复杂的眼神触动了,我也明白黄老师要告诉我什么,因为我错了,真的错了。

  那个眼神像把利剑直刺我的内心,让我一下子醒悟过来,我在堕落的边缘悬崖勒马,我知道我以后会怎么做,我要找回我丢失的东西,我要对得起黄老师对我的殷切期望。

  那个眼神,已定格在我的眼前,它郑重地告诉我:要脱掉一身稚气的衣装,必须不断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