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胭脂茉莉名人名言名句欣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胭脂茉莉名人名言名句欣赏

2021-12-01 13:42:20 作者:胭脂茉莉 来源:名言通 阅读:载入中…

  胭脂茉莉,女,江苏人,作家、诗人,其作品被选编入《中国诗歌》《诗选刊》《诗歌月刊》《当代精美短诗百首赏析》《诗歌周刊》《中国诗人阵线》《当代诗人代表作名录》《华语诗刊》《香港流派诗刊》《美国休斯敦诗刊》《新加坡千红文学报》《现代禅诗探索丛刊》《2015年禅意诗选本》《2016年禅意诗选本》《2017年禅意诗选本》等海内外多种刊物。评论及随笔见诸知名媒体及报刊。胭脂茉莉十四行诗被国内外广泛传播,并被很多文学爱好者誉为中国的勃朗宁夫人。公开出版发行著作《摊开画布的人》《这独一无二的人间》等。《摊开画布的人》获首届唐刚诗歌奖。其主要代表作有现代禅诗系列,胭脂茉莉十四行诗系列,《真实的风景》系列等。

  其主要成就,对汉语十四行诗的突破创新,把古老禅融入现代汉语新诗的探索。

胭脂茉莉名人名言名句欣赏

  胭脂茉莉的写作,一直从“状物”入手,然后开始自己的诉说性的语言之旅。她的诗,惯于在她领略的种种现实里开始并完成。她几乎是在一条现实主义的路上,不懈地走动;她始终的真挚情怀,几乎无一不是栖落于自己注望的人类与事物。她的很多诗,都意欲在自己面对的逼真得令人颤抖的现实中,进行义无反顾的呈示与诉说。

  1.《冬之恋》

  文/胭脂茉莉

  我看见 一群人在风雪中疾走

  他们被大雪包围 却完好无损

  我看见 顶着积雪还没来得及枯萎的花朵

  它们正试图让自己更鲜艳

  我还看见 那排光秃秃的杨树缝隙间

  一个穿着红色羽绒服的女孩

  正仰起动人的脸……

  哦 我多么喜欢在风雪中观看他们

  并且满怀敬意

  2.是什么如蝶翅般的颤动

  轻轻地如水面上细密的波纹

  微微漾起——

  每一瞬都是崭新的

  ——《倾听十一月》

  3.在矛与盾的对立中,由于一者的强势而引起矛盾体破裂,这种破裂在万物的秩序中,从而产生新的事物。诗写者便是那个在矛与盾的对立中,冰与火的界限上,如履薄冰般行走并把这种界限上的感知呈现于笔端的那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