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解脱自己的心,你就不会感到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解脱自己的心,你就不会感到累

2021-12-01 14:22:26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01

  人总会在一些时刻,陷入烦恼的困境中。

解脱自己的心,你就不会感到累

  工作的压力,会让你感到疲惫。

  生活的不顺遂,会让你感到失落。

  情感上的挫败,更会让你感到伤心和痛苦。

  许多时刻,我们觉得累,不是身体的累,是心里的累。

  有些人,你越去强求,越是在折磨自己。有些事,你越去纠结,越会让自己陷入糟糕的情绪。

  当你走不出思维的胡同,就会觉得全世界都在跟你作对。

  于是,你会觉得日子过得越来越苦,越来越难,甚至越来越失去价值和意义。

  或许,每个人都渴望获得幸福,都渴望每天都可以过得开开心心,快快乐乐,无忧亦无虑。

  其实慢慢地,你就会发现,一个人过得好不好,在基本的物质所需之外,最重要的是你的心态和情绪。

  天大的事,如果你不放在心上,它也就成了小事。

  再小的事,如果你 太在意,它就会变成一个,无论如何也过不去的坎。

  02

  在生活中,当我们遇到困难和麻烦时,其实并不缺所谓过来人的经验,也总会有人安慰你,没什么大不了。

  但生活中的许多人和事,你只有自己去经历,去感受,去体会,或许才会有更深的领悟。

  有些人,你总要为他留一些眼泪,伤一些心,或许才会明白,聚散随缘的道理。

  有些事,你总要去努力过,争取过,乃至走一走弯路,或许才会明白尽人事听天命的智慧。

  人生的路,充满坎坷和艰难。

  但只要你保持一颗平常心,不泄气,不放弃,就总能一程山,一程水地熬过来。

  不必自怜,因为每个人都在为生活努力挣扎。不必抱怨,毕竟可以救赎你的人只有你自己。

  无论好与坏,你只管去接受或改变。

  那些错的,可能会带你教训,但也同时给你带来成长。

  那些遗憾的,可能给你带来失去,但同时也教会你如何去放手。

  人真正要做的,其实并不是责备任何人,不过是学着如何去解脱自己的心。

  03

  人在上了一定年纪以后,为人处世就会变得越来越平和。

  不再那么倔强了,也不再那么好强了,更不再跟自己较劲。

  那些付出的真心,别人珍惜也好,不珍惜也好,至少你无怨无悔,也无愧于心。

  那些付出的努力,结果如意也好,不如意也好,至少你会在全力以赴后得到心安和坦然。

  年轻时,我们总会把生活中遇到的所有的矛盾和问题,都怪在别人的不好,运气的不佳,乃至命运的不济。

  后来我们才开始懂得自省,懂得凡事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也开始慢慢去改变自己的心态和状态。

  其实,当你把所有情绪都建立在别人身上时,总是很难获得快乐,也总会有诸多的挑剔和不满。

  只有当你学会去自我观照,自我审视,去让自己慢慢变好时,你周遭的一切也会随之变好。

  没有人会让你不快乐,让你不快乐的,只有你自己。

  也没有人可以令你幸福,可以让你幸福的人,也只有你自己。

  04

  有一句话说:

  “总是感到不快乐,是智慧不够。”

  其实,总是感到快乐的人,并不是毫无任何烦恼和忧愁,不过是学会了担待,学会了承受,也学会了释然。

  反之,越是不快乐的人,他们的痛苦常常来源于,对痛苦的不面对,不接受,乃至用逃避去抗拒。

  有时,你会感到人生真难。

  无论是我们肩上背负的责任,还是我们需要承受的压力,都让我们感到精疲力尽。

  但有时,人生也很简单。

  不过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来,挺过来,甚至是扛过来。

  在我们感到很难,甚至快要坚持不下去时,一定要坚信,在这个世上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坎。

  在我们感到很顺时,也不必太过得意和骄傲,有时越狂妄大意,反而越会埋下失意的祸和害。

  有时想想,每个人的一生,都是如此短暂,甚至明天和意外,你也并不知道谁会先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