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年杂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过年杂感

2021-12-02 08:02:25 作者:常艳强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过年杂感

  去年的悲伤(一)

  题记:生活中,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上的创伤都能给人带来悲痛。

  下广州

  为了工作,收拾怯懦的心,在茫茫人海中,体味竞争的残酷,多少次欲哭无泪,遍体鳞伤。孤身到广州,举目无亲,不到一周,将身上携带的一千元现金挥霍一空,灰溜溜回到了家里。原来这里才是港湾,容我停靠。下一次征程,还要从这里开始。

  最后,工作终于找到了,但其间的不愉快却要用终生去记忆。

  大地震

  5·12汶川大地震那天,还在床上自甘堕落,忽然间的天崩地裂让魂不附体,数日草木皆兵。在自然面前,一切都是这么渺小。就像当年的印度洋海啸,李连杰也是那么无助。

  为什么困难总是压着我们这一届可怜的毕业生,工作本难找,还在最后一学期遇到地震,教师资格证也不直接发了,还得考个《教师职业道德》和《教师政策法规》!

  接电话

  过年时,曾经的好朋友的电话不能不接,漫游费花了,心思不在这,重要的是大家的落差怎么这么大呢!

  曾经皓首穷经时,汗水能浇活一棵枯苗。可为何,我还要在一个充满希望和期待的地方等待!

  发家致富

  哥要振作精神,发家致富,提出五万元的投资计划,我无意支持,致黯然搁浅,是对失措,现在也很难说。

  人总是这么麻木,却又这么清醒。太敏感的神经容易忘记“难得糊涂”。

  老人篇(二)

  猫

  老人总是这么善良,让人感动。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只金黄肥硕的金黄流浪猫就在屋前徘徊,看起来十分可怜。大年三十的下午,大家要过年了,奶奶忍不住给猫扔了一大块馍,它也要过年啊。

  敬财神

  敬神有用没,我不知道。可是奶奶逢一﹑三五﹑十五都要跪拜烧香,自言自语:“儿子孙子都是心头肉,保佑平安发财……”于是,我在自家大门上贴了个“大展宏图”,这就是新一年的希望吧。

  希望

  牛年更牛,这是短信中最多的。那我就希望工资更见涨,牛年多吉祥,股市干劲好转吧,让我赶紧逃出来。哥赶紧结婚,一切顺顺利利。世界太大,好事太多。我们这种平凡人的要求总是很实在的。

  朋友聚会

  初五那天聚会,是镇上那年考上大学今年工作的伙伴。发起者的一句调侃:“你们的工作不适合你们,应该适合我,因为我没有野心,过上平静的生活就行了。”那自己是否有野心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过年杂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