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化妆是脸上的化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化妆是脸上的化妆

2021-12-03 23:40:49 作者:沐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化妆是脸上的化妆

  不知道有没有谁和我一样有过这样的想法和感受:总是羡慕街上那些长相靓丽,身材极好,且非常有气质女孩子。我想,应该还是有人和我一样有这样的羡慕心理吧。毕竟人都有攀比心,谁都希望自己能够比别人长得漂亮。

  羡慕这件事,从狭隘的角度来看待,和嫉妒差不多,也就是说恨不得马上超过别人的生活。但是,你们可曾想过,别人的美丽背后,要付出多少的代价。就比如我所说的长相问题。她们身材好,脸蛋漂亮,又有气质,那么我可以告诉你,这样的女孩子,一般人很难超过。

  为什么一般人很难超过这样的女孩子呢?第一,身材好,你就有减肥这一关要通过,第二,长相靓丽,这个需要先天的资质,还需要后期的打扮,而就先天这一关,对于很多人,特别是天生丑陋的人来说,很难,甚至不可能。那么,第三点的有气质,难度更上一层楼,气质好这是一个穿透外表,与灵魂合一的特质,要想气质好,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知识。

  我所说的我们很多人都羡慕的女孩,不是平白无故就优秀,也不是上天的拥护,而是要靠自己努力奋斗得来的。现在的人呢,很多人又想成为别人眼里的焦点,又不想努力学习,想想真的觉得困难。

  而有的人,对于自己的改变总是处于一时兴起的态度,很难说去逼自己一把。而有的人呢,则会去努力改变自己,但是成功的人只有一小部分,这一小部分人,三样都可以做到,其余的,可能越改变越糟糕,因为她们把努力的三个顺序弄倒了。

  我刚刚说的,要想变成别人羡慕的样子,一:瘦,二:先天条件要跟上,三:读书学习。而有的人呢,在她的计划中,则会先去减肥,再去打扮自己,最后再去学习。但是我个人觉得,顺序倒过吧,把读书这件事,第一道工序就开始,然后再去减肥,再去打扮。

  在我的经历中,我以前一直都羡慕那些长得好看有气质的女孩子,但是我发现,外表的改造很困难,而我先天丑陋,所以按照自己的改造计划,是行不通的。

  然而,外表上过于执着,只会让自己的人生一塌糊涂。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呢,就发生在我们村隔壁村。

  那个女孩子,是一个长得不好看,胖胖的女孩,但是后来再见到她,她还是很胖,也不怎么漂亮,唯一的改变就是,在谈吐之间 能够发现她的气质好了不少。和她交流以后,我才知道,她因病辍学以后,曾经消沉一段时间,但是后来,她选择了在家自学。

  听完以后,我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一直看起来没有气质,原来是因为放弃了学习,说实话,我的情况和这个女孩子一样,也是因病辍学,而我小的时候,非常勤奋好学,那时候我从来都不过多在意自己的长相,但是遇见我的人,都夸我长得好看长得清秀。

  直到辍学以后,我的气质,渐渐没有了。我才明白,原来变得有气质,变得漂亮,这两个结果,都有一个相同的过程,那就是——努力学习。

  曾几何时,我也认为化妆可以改变自己的外观,让其变得好看,当然我也抱怨过自己不够漂亮,怪爸妈没有把我生好看一点。但是当我通过读书来改变自己的气质和外表,我才明白,“人丑就要多读书,多学习”,这句话是真的,并不是忽悠谁。

  所以就像有一句话所说的:“三流的化妆是脸上的化妆,二流的化妆是精神上的化妆,一流的化妆是生命上的化妆。”我想,那些浓妆艳抹的“花瓶”女子,绝对没有让灵魂变得有趣来的有意义,而对生命的化妆,除了努力奋斗以外,无疑就只有读书这一个方法是最恰当,最好,也最合适的了。毕竟,读书这件事呢,不需要成本,却能够让你的人生赚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化妆是脸上的化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