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要自己做决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要自己做决定

2021-12-04 06:42:23 作者:谭檬 来源: 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人生,要自己做决定

  你应该学这个专业,这个比较好找工作,你应该和他结婚,他条件比较好……

  人一生中,我们总是会面对很多的选择。

  而每当面对一些选择的时候,在我们的身边,也总是会有着那么一些人,会不断地给予我们一些建议,让我们听从他们的,按照他们的想法去活。

  他们不仅会如此,还总是会说,都是为了我们好,是在为我们考虑。

  每当此时,如果我们的想法和他们一致,我们尽管听从,可是如果我们有着别的想法,我们最好就不要太盲从了,把别人的想法,强加在自己的身上。

  小时候,当我们太小,我们还不能自己做主时,我们可以听别人的。

  长大后,作为成年人,需要对我们的人生负责任的,那是我们自己,并不是别的任何人,因此,我们自己的人生,我们真的就只该让自己去做决定。

  决定去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从小到大,一路上,我们会遇见很多不同的人,他们性格迥异,追求也各不相同。

  当我们遇到了那么多的人,从他们的嘴里,我们自然也会听到很多不同的说法。

  有人会说做人不能太老实,不然容易吃亏,有人会说最好还是本分一点,不然早晚会有所报应,有人会说一定要外向些,那更容易成功,有人会说内向也没有什么不好,那更有爆发力。

  如果我们总是人云亦云,我们会发现,我们一直所听到的,完全就是相反的,根本就没有办法真的找到一个方向,只会始终都特别茫然。

  既然如此,我们真的就不必总是去问别人,不妨就问问自己的心。

  看看自己骨子里到底是什么样子,然后遵循自己最真实的模样,在这个基础上,再将自己的优点放大,去成为一个自己比较喜欢的自己。

  我们可以总是想要合群,也可以时常独来独往,我们可以总是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也可以经常都只是素颜,我们可以单纯一些,也可以稍微世故一些。

  没关系,只要我们没有违背法律和道德,没有伤害别人,那么不管是什么样子,都并没有什么不可以。

  决定在什么时候,和谁结婚。

  人生一辈子,婚姻从来都是一件大事。

  对于婚姻,到了一定的年纪,父母肯定会催婚,甚至还会为我们找好了目标。有时候,当我们遇见了一个人,身边也总是会有人告诉我们,对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让我们不要犹豫。

  亲近的人想要让我们赶紧结婚,觉得谁很不错,他们可能是出于好意,不过就算他们真的是为了我们好,只要我们并不情愿,我们也一定不要不管不顾,直接选择委屈自己。

  结婚,不管是在多少岁结婚,还是和谁走进婚姻,我们一定都不能太过于随便,明明不喜欢,也还是为了孝顺,为了不让亲人失望,然后就去结一场自己不想结的婚。

  要知道,结婚很容易,可是如果自己并不喜欢对方,并不愿意和对方一起生活,结婚以后的日子,我们却是会很痛苦,完全过不下去的。

  不管什么时候都好,我们一定要记住,婚姻大事,始终要听从自己的内心。

  既不因为年龄结婚,也不因为任何别的人结婚。

  如果一定要结婚,一定要是自己心甘情愿,真的很喜欢对方,认定了对方,想要和对方一起去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共同面对未来。

  决定用怎样的方式,过一生。

  岁月中,有人时常熬夜加班,只为了多赚一点钱,有人追求快活,宁愿少一点工资。

  有人一心只想呆在大城市,想要能够出人头地,有人却喜欢小城市的慢节奏,想要和自己的亲人以及朋友在一起,过着安逸的小日子。

  无论是怎样的方式,我们都会发现,每个人都会得到了一些什么,同时也失去了一些什么。

  钱多的人,可能总是会很忙,甚至都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过得比较安逸的人,也许日子始终都会有一些拮据,总是在精打细算,也会有一些向往另一种生活。

  其实,到底要追求一些什么,我们也都是可以选择的,完全不必因为别人,而过多的被影响。

  是一直在向着顶峰奔跑也好,是就想要一直呆在舒适区,不苛求太多也好,只要我们能够养活自己,不会给别人添麻烦,自己乐在其中,这都并没有什么不行。

  每个人的一生,终点都是一样的,而这几十年的过程,不管别人怎么说,自己觉得尽兴,觉得开心,过得舒心,才最为要紧。

  人生没有固定的活法,自己喜欢的,那就是最好的,也是最值得的。

  这一生,我们会是谁的孩子,谁的长辈,谁的朋友,但是首先,我们只是自己。

  很多的感受,只有自己最清楚,很多的岁月,也都只能我们自己去过。

  既然别人无法替代我们去承受这一切,我们当然就应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爱着我们所爱的,去追寻着我们所追寻的,去热爱我们所热爱的。

  生活是自己的,别人都觉得好,我们觉得不好,那就是不好。

  而当我们觉得好,就算别人觉得不好,那又如何。

  不负此生,这很难,那么至少,我们要不负自己。

  听从内心的声音,去让生活,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