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记一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日记一则

2021-12-08 22:49:23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记一则

  很多时候,我们在面对一些问题的时候,总觉得我们的能力真的特别的有限,自己能够做的事情真的是少之又少!

  最近一段时间,因为给老妈缴纳医疗保险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问题,然后自己也每天就是会跟老妈或者是和别人沟通这件事,可是每次在沟通这件事的时候,总是带着深深的无奈感,毕竟自己真的是远在他乡,做一些事情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当然,老妈也不止一次的说,让自己不要再操心这件事了,毕竟自己都是一些多余的操心,可是自己又觉得自己能做的也只有闲操心了!

  因为要去另外一个地方修改个人信息,老妈真正需要的是一个会开车的人带他去,而自己无论是开车,还是回去陪伴,都无法做到!

  每当想到这些的时候,心里总是特别的无奈!

  在爸妈需要自己的时候,自己却始终帮不上忙,大概是作为成年人的最大的无奈吧!

  晚上和老爸通话的时候,老爸以为自己想要回家,特别高兴的是,如果回去的话,就可以吃羊肉了,听到这句话,自己真的是特别的感动,在爸爸妈妈的心中,想到的永远都是给孩子吃最好的,而自己遇到的困难,却很少和孩子提!

  又是一个夜晚的到来,又是一个心情不美丽的一天,最近的状态可能又有点欠佳,让自己感觉有的时候还特别的迷茫,不知道自己努力的意义在哪里,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么。

  真希望明天的自己可以头脑清醒一点,获得一点让自己开心的收获!那是在自己小的时候,家里的经济条件并不是特别的好,可是自己却比较任性!

  记得有一次自己看到村里的孩子都在吃一种商店里,新进的小吃,自己也特别的想要吃,因此,回到家就问妈妈要钱,但是妈妈说,因为最近家里没有钱,也就承诺是以后等爸爸拿回家钱以后再买。

  可是那个时候自己就特别的不懂事,妈妈不给自己钱自己就哭着不去学校。

  没办法,妈妈就只好去问邻居借钱,最后自己清楚的记得,妈妈问邻居借了五毛钱,给了自己,自己去学校买的那款喜欢吃的零食,可是当自己知道那款零食的时候,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值,反而带着一些苦涩!

  可能那个时候自己也意识过来,自己哭着不去上学,就为了一款零食,然后让妈妈去问邻居借钱,这件事真的是做错了!

  后来这样的事情好像再也没有发生过,但是妈妈问邻居借钱低三下四的情节,自己这辈子都无法忘记!

  只是因为一些零食,自己就任性的让妈妈去借钱,不听妈妈的解释,那是怎样的一种任性?

  后来家里的条件也好了,妈妈再也没有因为我想要什么东西,问邻居借过钱,可是每当想起这件事的时候,自己心里总是深深的愧疚!

  现在这件事已经过去好久好久了,但是每当想起这件事的时候,心里总是充满着深深的愧疚!

  这大概是自己长这么大,最感到愧疚的一件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日记一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