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记忆叫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一种记忆叫温暖

2021-12-10 13:32:3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初中生写作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记忆叫温暖

  一

  我的内心深处一直都有一幅画面,在我心中—爷爷牵着我的手在马路边走。每当我看到这幅画面我都会有一种幸福的温暖冲进我的心。

  有一种记忆叫做温暖。那是7那年吧!父母还是一如既往的在外打工,家里只有我和爷爷还有奶奶。爷爷那时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在我的记忆力我还清晰地记得:早上我和爷爷早早的起床悄悄地腿开门恐怕惊醒了奶奶,我和爷爷立马跑到操场欢迎这新一天的早晨,爷爷每天都要做早操,我就是他的陪练,做完操后就回家了,奶奶总是很厌烦我们起得早,所以每次回家都得被“罚”奶奶的处罚十分简单,我们必须吃了两个馍爷爷当然可以了。我不行啊,吃了一个就不行了,爷爷就说:“钉魁啊!你如果吃不了就给我。”我把那个白面馍头递给了爷爷,爷爷趁奶奶不注意一口吃完了,奶奶该过来巡视了看见我也爷爷直打嗝,就立即断定2个馒头我没吃完然后又看看爷爷饱的肚皮都撑起来了就皱起眉头厉声厉气道:“今天中午你不许吃饭。”到了中午奶奶做的清汤面,我和爷爷最喜欢吃清汤面了,我便盛了一碗对奶奶说:“我出去吃饭。”奶奶又给了我一碗说去给爷爷。爷爷还是个“老顽童”给他吃他却不吃,结果我说把面条拿回去时他却一把要过来狼吞虎咽地吃完了。午饭过后爷爷背着我去了田野夏季的田野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一望无际,爷爷笑笑说:“今年的麦子又是好收成。”我摸摸我的嘴巴:“把麦子磨成面就能吃奶奶做的包子了。”爷爷慈祥地笑了笑:“就你贪吃。”我和爷爷每天下午都捉蚂蚱,捕蛐蛐,摸小鱼每天都什么忧伤都没有。晚上我和爷爷,奶奶“斗地主”贴脸上纸条,每当我看到爷爷满脸的纸条都十分开心。虽然我的爷爷走了,但是我的心里至少还存在着那副画面。

  二

  我轻轻地为她掖好被角,却发现,她竟然睡得那么陈。熬红的双眼愈显憔悴,缕缕 银发早已钻进她的乌发。皱纹不知何时蚯蚓般蠕动在她的额头。我第一次突然明显地感到时光会掠走一个人的青春。

  上小学时,我每晚写作业熬至多玩,她就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等待多久。她从不问我会不会做,也不会问我做完了没有。她只是见我皱紧眉头时,便端来一杯温水,见我的书包里书本逐渐减少时,就会给我宝来被子,铺好,放上热水袋,好让我睡觉时不会有寒意来侵袭。

  曾几何时,她多次在夜里起床也这样帮我 夜好被角。曾几何时,她他为了让挑食的我多吃点蔬菜而花尽心思变尽花样。每顿早餐,看着我大口大口地吃完,然后高高兴兴的上学去。曾几何时,她将我拥入怀抱。自豪地喃喃自语:“孩子是我的小棉袄。”又几曾何时,她涟涟叹息道:“孩子长大了,翅膀硬了。”

  有人说,最爱你的人,是随时为你两者一盏灯的人,而我说,最爱我的那个人,她永远为我守候着一盏灯。

  一次,我赌气说要离家出走,果真重重地一 摔门,空手飞跑着绝尘而去。可是当我看着川流不息的人流中,并没有一个人过问我的温饱,没有谁会像您一样对我嘘寒问暖。我的心抽搐了一下,我要回去,回到那个给我无限温暖的那个人身边。

  待我拖着 狼狈不堪的身体,一步三挪地走进家门时,发现哪站售后我的等依然明亮,在夜色中是那么地耀眼。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多少个漫漫长夜,她在一抖灯光下,苦苦等待叛逆的孩子回归。而如今那盏灯愈县明亮,足够让 我找到回家的路。我静静地看着熟睡中的她。把头轻轻地靠在她的肩上。

  我想,这份恩情,这份温暖,我一生一世也报答不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一种记忆叫温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