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一个幸运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是一个幸运的人

2021-12-09 19:28:43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尊老爱幼报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一个幸运的人

  我默默地坐在窗前凝望着那片高而远的天空,无边的静默,无限地沉思又勾起了我对那段回忆的无限遐想,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大概是自己没有考上初中开始的吧,不是不努力而是无奈,她,终究是对学习起不了兴趣那有怎么办呢?她只好拼命地赶上去,别人学她也学,别人玩她还学,她给自己更大的压力终于有一天她受不了和父母大吵一架跑了出去。“我不是幸运的人”!她否定自己绝对不是幸运的人。

  “回家吧。”夏夜的风吹着母亲的脸她拉住我的手,她的眼里满是不可置信,在惊诧,泪水在她的眼眶里打转。我看了母亲许久……

  “女孩子别乱跑。”母亲给我暖着手说着我刚要说什么却被母亲的话打断,“不是不疼你而是没办法啊,爸妈没本事,往后你只有靠自己,现在不对你严,往后可怎么办,爸妈不想你出去受累,那是不好过的呀!”我没话说是在沉思,我望向母亲,夜依旧深沉,朦胧的月光下,我清楚地看见了母亲的脸:原本白暂的皮肤变得黝黑,脸上多了几条皱纹,原本黝黑的头发已有不少白发,此时我终于明白了她为我所做的一切,口中情不自禁地说:“妈,你老了。”

  母亲先是一愣又笑道:“当然老了,女儿都长大了,当妈的怎会不老。”她似乎根本不记得刚才发生的事;依旧用温柔的语气说。“妈,对不起。”她扭头来又是一笑。“没事赶紧睡,明早还要上学。”“我听话的回去钻进被窝中,我无法用言语表达我对你的爱,只好郑重地用笔写到:母亲如阳光,照射你冰冷的心灵。

  又是一个黑夜,我坐在书桌前,一遍又一遍地演算着计算题,“吱啦”门响了,母亲悄悄地放下一杯牛奶,看着我专注的模样又悄悄的转身离去,不料这一切被我尽收眼底,你对我那小心翼翼的爱,我也小心翼翼地把它珍藏在我内心的最深处。

  曾经我那么执着与外面那自由的世界,那么执固的认为犯了错会得到原谅,其实我不过是用力地母爱罢了,曾经我一次又一次地把自己掉落悬崖,你一次又一次从边缘把我拉上来,我一次次放弃自己你一次次挽救我。

  灯下奋读,窗外夜凉如水,万籁俱寂,风吹动书页,发出清脆声响,路上行人匆匆,雨点淅淅沥沥的落下,不只是因为这雨还是心中的答案我的心情格外舒畅,我在心中一遍遍告诉自己:我是一个幸运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是一个幸运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