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任的新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前任的新欢。

2021-12-10 17:28:53 作者: 左左zuozuo 来源: 左左的异想国 阅读:载入中…

前任的新欢。

  01

  他们俩怎么会在一起?

  我震惊不已,忍不住隐在门廊下,侧身望去。

  曹汝彬和林念姝并没有发现我,依然站在风雪中,喁喁细语。

  先是曹如彬柔和的声音:“你怎么跟着我来了?赶紧回碧霄殿吧,雪下这么大,外面太冷了!”

  林念姝的声音,清脆欢快得如同檐下的风铃:“我不冷,你快去给婉妃娘娘请脉吧,我就在这儿等着你……待会儿,我们一起去御花园赏梅吧,听说秋水阁那儿的红梅开了。白雪衬红梅,肯定特别美……”

  她笑吟吟地看着曹汝彬,唇边漾起甜蜜的笑容:“能和彬哥哥一起踏雪寻梅,想想就觉得好开心!”

  这声脆生生的彬哥哥,让我的心禁不住颤了又颤。想起幼时,我也曾在飘雪的寒冬,声声唤着彬哥哥,让他折来梅花插瓶。

  曹汝彬怔怔地看着林念姝,片刻后,蹙眉道:“这是宫里,你……你一个姑娘家……”

  林念姝却抿嘴一笑,有意无意地往霁月殿的方向看了一眼,调皮地拖长声音:“就知道你不会去,那好吧,你忙去吧,我走了,明儿再见!”

  02

  曹汝彬转过身,往前走了两步,似乎突然想起什么,又折回身,重新走到林念姝面前:“雪天路滑,我先送你回去吧!”

  林念姝没有说话,仰脸看着曹汝彬,那双清亮的大眼睛,波光潋滟,满含深情和爱慕。两颊的梨涡,若隐若现,寒风吹起她大红斗篷的一角,娇小的她,如同风雪中盛开的红梅。

  而曹汝彬,虽然看起来隐忍冷漠,分明也是关心林念姝的。

  我静静地看着这一幕:苍茫的天地间,飞舞的雪花中,一对男女,迎风而立。

  曹汝彬和林念姝,居然在短短月余间,从素不相识,到这般亲近。

  照理说,他们俩一个未婚,一个未嫁,年龄相当,倒也般配。

  可是,我做梦也想不到,那个姑娘,竟会是林念姝,静贵妃的亲妹妹。

  静贵妃留妹妹在宫里,是冲着皇上来的啊!

  林念姝,又怎么会看上曹汝彬呢?听他们的对话,分明是林念姝主动的!

  03

  我凝望着曹汝彬和林念姝的身影,感到自己的心脏,像被一根无形的绳子猛地抽紧了。

  众所周知,曹汝彬是皇上特意留下,照顾我和我腹中之胎的太医。

  林念姝接近曹汝彬,会不会是受姐姐之托,带有别的目的?

  很明显,皇后被废后,静贵妃最大的对手,就是备受恩宠、而且正怀有身孕的我了。

  难道因为皇上对林念姝不感兴趣,静贵妃没法利用妹妹争宠,无奈之下,退而求其次,借机让妹妹引诱拉拢曹汝彬,进而对我不利?

  怨不得我猜疑,入宫年余,波谲云诡勾心斗角的后宫生活,让我时时刻刻都带着戒备防范之心。

  04

  定睛望去,巧笑嫣然的林念姝,和我那天在御花园里见到时一样,依旧是一副天真之态。

  看上去,不像是那般有心机的人。

  而且,她望向曹汝彬的眼神,也确确实实是满含爱意的。

  难道,是我疑心过重,林念姝是真心倾慕曹汝彬?

  我摇摇头,这般毫无凭据的揣测,并无半点用处,不如叫住他们,亲自探询一番。

  于是,我跨出门廊,扬声喊道:“曹太医,林姑娘!”

  他们俩似乎吓了一跳,齐齐应声看来。

  曹汝彬的脸上先是现出一丝尴尬之色,片刻后,很快释然,躬身道:“给婉妃娘娘请安,正要去给您请脉呢……雪天路滑,娘娘怎么出来了?”

  林念姝也急忙跟着曹汝彬给我请安,我笑着说:“风雪这么大,曹太医和林姑娘怎么站在雪地里说话?快随本宫进来吧!”

  盛情难却。他们俩相对看了一眼,林念姝道了声:“多谢婉妃娘娘!”便跟着沉默不语的曹汝彬,走进了霁月殿的大门。

  05

  正殿的暖阁里,生了火盆,温暖如春。

  顾不上闲话,曹汝彬先细细地给我请了脉,脸上绽开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语气平和道:“一切安好,瓜熟蒂落,应该就在这几日,娘娘万万要多加小心!”

  冬岑给曹汝彬和林念姝都上了茶,我一边打量着他们俩,一边含笑说:“刚刚在门口看到曹太医和林姑娘,打眼望去,当真是一双再般配不过的璧人……本宫常日守在霁月殿,足不出户,竟没有察觉到你们的好事!”

  曹汝彬的脸一下子红了,他看了林念姝一眼,讷讷道:“我们……”

  林念姝倒是落落大方,她嘻嘻一笑,直言不讳道:“他来给婉妃娘娘请脉,本想着冰天雪地的,不会遇见什么人,小女就偷偷跟着来了,没料到竟被娘娘撞了个正着……不过小女知道婉妃娘娘最是和气善良,定然不会苛责我们!”

  06

  听她言语随意自然,毫无遮掩忸怩之意,我便也不再藏着掖着:“曹太医和念姝姑娘,是怎么认识的?”

  曹汝彬声如蚊讷:“回禀娘娘,微臣进宫时,在御花园,无意中邂逅了念姝!”

  我话里有话地问:“念姝姑娘进宫不过月余……看来,是一见倾心了?”

  曹汝彬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我突然觉得自己这么问有些残忍。

  明知道他心里还一直装着我,又怎么会贸然对一个陌生姑娘一见倾心?

  林念姝却突然笑了,她口齿清晰地回答:“婉妃娘娘,确实是一见倾心……是小女对彬……对曹太医一见倾心!”

  我吃惊地看着林念姝,想不到她竟这般大胆直爽。但林念姝却毫不在意,径自说下去。

  因为过于急切,也顾不上什么礼仪,笑语连珠道:“进宫第三天,我闷得要命,姐姐又执意不让回家……我就早早起来,一个人在御花园里闲逛,刚好碰到彬哥哥进宫,远远看到他……我眼前一亮,赶忙上前同他说话。刚开始他不理我,后来,我就日日守在他进宫的路上,坚持不懈地嘘寒问暖,他呢,也就同我说话了!”

  07

  她说得欢喜又得意,我哑然失笑,这姑娘,倒真是坦率得可爱。

  心里,禁不住暗自感叹,果然,上天自有安排。

  对曹汝彬来说,他和我的那段感情,太过深刻,也太过痛楚。他离开从小长大的京城,辞去太医之职,只身到襄阳开医馆,也是害怕自己忘不掉,才想要逃避。

  所以,曹汝彬需要的,正是一个像林念姝这般坦荡明媚的姑娘,来治愈他心中的伤,让他彻底忘掉过去。

  我可以想象那样的场景,冬日萧条的御花园里,心情黯然的曹汝彬,每日都能不其然遇见阳光般灿烂明朗的姑娘,端着一张娇俏的小脸,不厌其烦地对他示好。

  任他是铁石心肠,也终会被打动吧。

  就连我,见惯了端庄舒婉谨言慎行的大家闺秀,也禁不住有些羡慕林念姝。

  这般天真爽朗,勇敢肆意,当真是她的福气。

  08

  我笑着问她:“你姐姐知道吗?”

  听到这句话,林念姝刚刚还是晴朗的脸,立刻就转阴了。

  她摇摇头,轻声道:“还没有,不过,我……我装作无意跟姐姐提到了彬哥哥,姐姐说,说他之前有个未婚妻,他对他感情很深,一直念念不忘……”

  曹汝彬立刻蹙紧眉头,不悦地喊道:“念姝!”

  林念姝却像没听到一般,目光灼灼地看着我,意味深长地说:“不过,就是因为这个,我才更欢喜中意他。这说明他是个重情重义的男人,对吧婉妃娘娘?”

  我直视着林念姝,这个姑娘,并不像我想象中那般口无遮拦一味天真啊!

  想必,静贵妃跟她说的,不仅仅是曹汝彬有个未婚妻这么简单,定然还有更隐秘的猜测和推断。

  关于我的真实身份,关于我和曹汝彬的关系。

  不然,她一个未婚姑娘,和情郎私会,该是避人眼目的,何苦专门跑到霁月殿附近,和曹汝彬卿卿我我。

  是有意想让我看到,从而确定我和曹汝彬之间,是否真的像她姐姐说的那样。

  09

  这一刻,我已经不再怀疑林念姝对曹汝彬的感情,还有什么可怀疑的呢?

  迎着林念姝带有窥探意味的目光,我微微笑着,面不改色道:“自然,本宫和曹太医是故交,深知他的为人……念姝姑娘的眼光,断然不会错的……本宫的妹妹,若泉下有知,也定然会欣慰,欣慰她的彬哥哥,能觅到念姝姑娘这样可心的知己!”

  见我这般平静坦诚,林念姝倒是微微一愣,眼睛里的猜忌和怀疑,随之慢慢消散。

  就在这时,门外忽然传来冬卉急切地喊“静贵妃”的声音。

  紧接着,暖阁的门,砰然一声被推开了。

  只见身穿绯红色织锦风帽斗篷的静贵妃,披着一身雪花,盈盈然出现在门口。

  她睃视着暖阁内的情景,缓步走了进来,嘴唇微微发白,脸上,却依然笑靥如花。

  声音,也是一贯的亲热和气:“本宫四处找妹妹,遍寻不见,不想这丫头竟然跑来叨扰婉妃,当真是没规矩……”

  说着,凌厉的目光一闪,飞快地剜了一眼林念姝。

  转过脸,便又是笑脸迎人:“念姝,还不赶快随本宫离开,婉妃即将临盆,需要好好休息,别扰着她了!”

  姐姐猝不及防地出现,林念姝似乎被吓到了。这会儿,方如梦初醒,急忙站起身,亦步亦趋地跟在静贵妃身后。

  临走前,还惴惴地瞥了曹汝彬一眼。

  看得出来,她很敬畏她的姐姐。

  静贵妃带着林念姝,向门口走了两步,突然回过身,直视着曹汝彬,关切地询问道:“曹太医,婉妃的胎位可正?有没有特别需要注意的?”

  10

  曹汝彬正怔怔地发呆,猛一听到静贵妃发问,有些磕磕绊绊地回答道:“启禀静贵妃,婉妃……一切安好,胎位也正。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她孕期忧思过重,身子有些虚弱,不过……微臣已经准备好了应对之策……”

  静贵妃认真地听着,郑重其事地点点头:“如此,本宫就放心了。皇上把婉妃交由曹太医照看,曹太医可要尽心竭力,确保婉妃和她腹中的皇嗣万无一失!”

  又把目光移到我脸上,嫣然一笑:“婉妃临盆在即,多多保重自己的身体,别操太多的心!”

  说完,不等我和曹汝彬回应,迅疾转身,语气冷冽地命令林念姝道:“走!”

  我想,静贵妃进门后,看到林念姝和曹汝彬在一起,看到妹妹的神态表情,应该知道是怎么回事,即便不知道,也定然有所怀疑。

  可她自始至终,都只字未提。

  这会儿,我透过暖阁的窗子,看到静贵妃疾步走在雪地里,那张妩媚的脸,绷得紧紧的,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前任的新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