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历已丑年的春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农历已丑年的春雪

2021-12-11 07:30:12 作者:张延颖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农历已丑年的春雪

  这是一场罕见的春雪,纷纷扬扬的飞雪如毛、似柳絮,翻卷飘舞,洋洋洒洒,铺天盖野。这是一场喜人的飞雪,在我们走出冷酷的冬天,干裂的肌肤和龟裂的心田正需要滋润时,她就晶灵般从天而降,进入这世界。

  还是在前几天,中央台就根据卫星云图分析说有一段降雪过程。但小雪不见雨、雨水不下雪,二十四节气的有序排列也是对自然界规律的有效解说。现代社会虽然使我们已充分体验到科技的方便。但大地气温早已回升到6度以上,下雪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

  早上起来,将一脸的余梦拖到天井,竟感到有什么东西落在脖项,凉凉的、润润的,清新而潮湿。将朦胧的眼睛揉搓了几下,就发现低垂的天空中有零星的雪花在轻舒漫卷。

  是春雪,真的下雪了,自然界的事情竟然是如此地可以预测却不可意料,前些天河岸的杨柳已含苞吐絮,争先恐后地热闹了雨水。就要惊蛰了,这天空竟还是飘起雪来。

  我在飞雪中挚诚在站着,双手高扬成直立的渴求。洁白的精灵飘在我四周,亲我的面颊、亲我的肌肤,在我的呼吸中上下起舞,使我的心境洞开如一片广袤的原野,使我的心情也洁净如一片无暇的飞雪。

  农历已丑年的这一场春雪,在我的朝拜中徐徐地飘着。滋润着我那渴求的心田,以及那正在萌动,渴望生长的种种意念。

  飞扬的春雪片片飘落。起初的时候,落到地上就悄然融化,但随着雪势的加大,只一会儿功夫,这天地间就变成了一片洁白。

  站在飞雪中里极目远眺,没有暖气、没有空调,没有隔夜之粮的雀儿在空中飞鸣,觅食的艰辛使它的羽毛沾满了雪尘。而过去的已经不复再有,再有的尚且未曾再有,一场雪抹去了贫穷和困苦,也将抹去殷实和富有,以及高岸和卑畏,以及奢华与窘迫。

  农历已丑年的这一场春雪,掩盖了岁月沉积的丑陋,还有心灵的污垢、生命的坎坷,以及伤痕和创痛,以及悲戚和欢乐。只将一片纯净的世界无限地铺展在我们的脚下,让我们用自己人生的渴求和理念,把全新的自己烙在上面。

  一挂车晃动一串声响,一条路被视野越拽越长,炊烟在房檐上涂抹着语言,石板房在雪雾中越走越远,辙印抻出一条条乐谱,脚印却鲜明了身后的音符。在春雪的滋润中走向原野,山披银装,村被素裹,一条小溪拨动琴弦,在沟壑里唱出一条明亮的山歌。返青的小麦再次走进温润的梦乡,几棵老柏树站在远处,负重的枝杈却下垂着片片生命的原色……

  这飞雪带来的也不仅是抹灭,还有孕育,还有生发,蓄势的种子就要破土,冬眠的毒蛇已醒在洞穴。悲和欢,名与利,愁和苦,喜与忧,还有磨难与考验,还有人的良智、物的天性,都将由于这雪的来临而再一次走进完全的思索。

  我们已走出了严酷的冬天,我们的春天就在眼前,我们将面对这勃发的世界。我们在变革中经受了裂变,我们在裂变中完成了自我,我们该如何正视这春雪的滋润,以及她给予的种种启发。

  发展,重组,强强联合,冀中能源的成功组建,使我们的热血在脉管里奔流,我们的精神在肌肤里唱歌。但结构的整合只是修剪了我们的发型,给我们披了件全新的衣着。面对这个纯净的未来,需要整合的却还有我们的思想和心态,以及我们的行为和效果。她所确立的“5581”目标,正在激扬着我们的一切。

  原驰腊象,落雪为我们构筑了平台。山舞银蛇,大雪使我们澎湃、激越。这雪中的万物模仿了我们,我们也模仿了这雪中的世界。农历丙戌年的这一场春雪,将激活我们的思想和灵动,以及我们拥有和未曾拥有的一切。

  企业发展,职工富裕,我们确需要有一次跨越。建设小康,实现和谐,却不仅仅只是句简单的承诺。它需要心的碰撞、血的交流、灵魂的触摸,需要我们用生命的全部在未来的实践中实现跨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农历已丑年的春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