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伴你高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伴你高飞

2021-12-11 17:50:26 作者:懒洋洋 来源:懒洋洋推荐 阅读:载入中…

伴你高飞

  爸爸将一个陌生女人介绍给女儿,说是他的好朋友,看女人那么紧张,女孩隐隐猜到了她和爸爸的关系,问她:“你也住这里吗”,女人神色慌张的说:“嗯…是的,有时候我住这”女孩面带讽刺的走了,留下两位大人非常尴尬。

  女孩才13岁,却冰雪聪明,今天是她住进爸爸家的第一天,十年没见过的爸爸,对她来说如同陌生人一样,她有时候偷偷会想,为什么当初妈妈带着她离开爸爸,她认为一定是爸爸的责任,第一,爸爸总是把家搞得乱七八糟的,是个邋遢男。第二,爸爸家中有个铁厂,他一天到晚在里面做一个丑不拉几的铁龙,看来是个巨型手办爱好者。第三,爸爸厨房中有张桌子,是个能自动升起的冰箱,居然是爸爸发明的。第四,爸爸竟然会飞,他给自己做了个滑翔机翼,每天早上他就乘着风在空中飞来飞去的,虽然有时候会摔个狗吃屎,但他还是乐此不疲。看到这些,女孩大概懂了,爸爸是个工作狂,幼稚鬼,难怪妈妈离开他。

  一个人的时候,小女孩会很想妈妈。一个月前,女孩和妈妈出车祸,妈妈死了,小女孩活了下来,她只能跟着陌生的爸爸来到他的加拿大农场。见过了外面的世界,被带到这么个空旷朴素的地方,她倍感孤独。因此她拒绝和爸爸沟通,也不去上学,经常是一个人在卧室里,或在外面发呆,这样下去 她肯定会抑郁的…直到一天,她发现附近很树被人用铲车推倒了,原本漂亮的绿植被被糟蹋的一片狼藉,她在倒下的树中看到一些蛋,它们也随着这些树倒下了,但奇迹般地没有摔破,她小心翼翼的捧起一颗蛋,里面传来雏鸟的声音,她意识到,里面有生命。她将这些蛋带回家中,安置在爸爸谷仓的抽屉中,她偷了爸爸的灯,放在抽屉的下一层,为了给这些蛋保温。等到第二天,小女孩打开抽屉,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只只大雁宝宝带着湿润的羽毛破壳而出,她痴迷的看了好久…从此,这些大雁成为了小女孩的心灵寄托,给女孩孤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温暖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伴你高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