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为生活的主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为生活的主人

2021-12-13 23:28:50 作者:沐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为生活的主人

  胜不骄,败不馁,这是自己在学生时代,老师和爸妈经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取得了好成绩的时候,千万不要骄傲,否则,下一次会让你摔得更惨!失败了也没有必要气馁,如果鼓起勇气,奋勇直追的话,那么下一次也一定会做的更不错!

  可是好多人真正能够做到这六个字的少之又少!

  就在刚刚的时候,自己看到一位小作者写了这样的一篇文章,大概意思就是说,每个人应该清楚自己的分量,不要取得了成绩,就感觉骄傲,很可能这一次考了90分,那么,在下一次的时候直接就下降到了60分!

  除了学习成绩啥的,考试其实生活中也有更多的事情,需要我们认真的去认识自己的真正分量,做到真正的胜不骄,败不乃!

  一路从学生时代走过的自己,经过大大小小无数次的考试,也确实就像这位小作者说的一样,取得了好成绩的时候,难免还沾沾自喜,这个时候总是觉得所有学的那些知识自己也都会了,否则的话,自己也不可能考那么多。

  可是也可能下一次的时候,就直接落到底了,这个时候又忍不住怀疑自己的智力是不是不够?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不够聪明?否则的话,为什么别人都考的那么好?自己却考不好呢?

  其实,在学习中,自己特别佩服一种人,那就是可以一直考第一名的那种人,无论取得了好成绩,也不骄傲,偶尔一半次考不好,也不进来,感觉真的是心智特别的成熟!

  生活中也有好多的事情,有的人取得一番成就之后,感觉自己从此走上了富裕的道路,因此,开始大肆挥霍,可是等他的钱花光之后,他又会觉得自己是个穷光蛋!

  总之就是好多人很难把握自己的分量,很难用一个特别成熟的心智来面对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做到真正的胜不骄,败不馁。

  可是只有真正的做到了这六个字,才能够真正的成为生活的主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为生活的主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