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姐姐杀了姐姐,我恨她一辈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姐姐杀了姐姐,我恨她一辈子

2021-12-14 10:26:16 作者:三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姐姐杀了姐姐,我恨她一辈子

  1:我大姐小时候吃错了药,脑瘫了。

  爹和娘见了,赶忙又接着生,就有了二姐,后来有了我。

  娘生的矮矮胖胖,走路的样子老是被村上的孩子学样,其实我也觉得娘走起路来有点像鸭子,两只脚紧倒腾,就是走不快。

  在娘每天从椅子上往床上抱大姐这件事上,尤显得她走路的低效率,临到床边那几步,娘已经气喘吁吁,使劲把大姐仍在床上,大姐会在这个时候咧一下嘴,赶上娘看见,会升了嗓地骂大姐,骂着骂着就会毫无征兆的大声嚎哭。

  我一到这时就会被娘吓傻,把自己藏在没后,却又忍不住拔头偷看,大姐也会哭,哭起来会很滑稽,像是要故意逗人笑。

  娘听到后面有动静转身时,我已经跑到后院二奶奶家,对二奶奶说,连说带比划,二奶奶苦笑着叹口气说,你个憨娃呀!

  2:大姐只是有病,但大姐一点都不傻。可村上的人们都不信,连大人们也不信。他们在人背后说起大姐时,总爱这样说:春田家那个傻子……

  有一回他们又说舌头,被我听个正着。我顺手扯下几根柳条,满村子追着打人家,边追边骂他们,最后自个也哭起来,他们远远地看着,很难为情地说,安呀,别哭了,别哭了……

  从那以后,说大姐的少了不少,至少我没再听见。

  3:说来奇怪,大姐虽说是病着,但身子却是一个劲得长,两条长长的腿,只是软软塌塌的走不了路。

  家里的气氛很紧张,让人喘不过气。因此我就常常一个人跑出去,吃饭时再回来,有时干脆不回来。

  那时我已经能感觉出来,是因为大姐。我有一次看见大姐默默地哭,无声无息的,一个人流眼泪。

  爹和娘也吵。最后娘就会大声的嚎哭,哭得很吓人。

  二姐已经会劝,细细软软的劝,爹和娘就消停一会,各自坐着不说话。二姐会起身收拾残局,打碎的碗、翻下炕的饭桌、满地的筷子。

  二姐脚不沾地的忙。越发显得大姐的不适宜,坐在那里很突兀。

  4:我有一段时间就是爱吵我二姐。二姐觉得莫名其妙,我伸出小胖手狠劲掐她,她满屋子跑。

  我发出最后通牒,你要是再敢在爹娘面前显能,我还掐你!

  二姐听了委屈的肩旁一抽一抽的哭,我才不管。

  我就是会突然间很害怕,就是觉得二姐的显摆会加速这种害怕,可到底是怕什么?我又说不清楚。

  我只能隔三差五地冲二姐喊,让她不那么能。

  5:农忙的节骨眼上,一家人都耗在地里。麦子要是赶上雨,就要命了。人们吃了晚饭稍微眯一下就上地,我们一家都害了嘴,起泡不说,舌头也烂了,吃东西都不敢用劲。

  我虽然还不干活,但放在家里他们不放心。他们在地头铺好被窝,让我睡觉。隔不一会就过道我这边看一下,怕有老鼠咬手指头。

  只有大姐一个人在家里。

  大姐肯定会害怕,她只是习惯了不说。

  6;如果仔细看,大姐还真是慢慢长成大人了,眉眼其实很妩媚。但我定睛再要细看是,又模糊起来。

  大姐好像越来越事多,对穿也开始在乎起来。

  娘在集上扯时兴的的确良,要扯两身,一身给二姐,还有一身给大姐。娘很无奈,叹口气的功夫,娘还是下决心:就扯两身。

  二姐把新做的衣服穿起来,大姐也要。几个人帮忙,给大姐穿上,但衣服穿在身上,显得很板,大姐不能动。衣服自己哪会动。大姐眼里的光,一下子就不见了。

  唯有二姐,欢天喜地的在院子里左看又看,新衣服很合她的身。

  7:大姐19岁那年,向爹和娘要了一身新衣服。趁爹娘走亲戚时,用一条新丝巾拴在脖子上,然后自己拼尽全力摔下去……

  爹第一次像牛一样大声哭出来,整个屋子都震动的嗡嗡响。二姐穿着刚做的新衣服,也哭。

  我就顺手拿一根棍子,打二姐。二姐不躲,只是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