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常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常姐

2021-12-14 16:28:50 作者:三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常姐

  1:常姐是我以前厂子的同事。

  常姐人好,心眼好使,我们那一批学生多得她照顾。每到歇班时,我们都不回家,聚在她的小宿舍里包饺子。

  常姐是回民,包的饺子也和我们不一样,要留一个小口的。意思是把香味儿散出去,告诉别人,我们吃饺子啦!

  他们家的孩子,强子,我们就经常牵着她的小胖手去给他买零食,或者去食堂买包子给他吃,小家伙会一手一个,吃得热火朝天。

  那时候,常姐的对象在县运输公司上班,姓白,我们就一窝蜂地叫人家小白。他们两口子简直就把我们几个当成了他们的弟弟妹妹,不管受了什么委屈,只要她知道了,她就会找人家去理论,哪怕是车间主任、段长都上去理论。

  我记得她惯用的一句话就是,这帮孩子们年纪小,计较什么!

  2:后来,因为我不习惯朝五晚九的生活,所学也一点都用不上,我就主动离职,去自己办了培训机构,教授我的专业,绘画。

  说起来地球真是小,更何况巴掌大的一个小县城。

  十几年后的今天,我的培训班搬到了县德百金街,有一天就在培训班前碰到了她。第一眼就知道是她,有了变化,老了一点,但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化。

  人还是和当初一样爽快,交谈间知道她正在打扫的这间店是儿媳妇开的,准备卖外贸回单的衣服,包包之类的东西。

  还见到了常姐的儿媳,也是一位特接地气的爽快利落。不由得感叹,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呀!

  从此,我和常姐又如以前一样交往起来。

  就像一位失而复得的长姐,每一天又回到从前一样。如果哪一天看不到她,我准会去他的店里看一下才放心。

  3:一段时间以来,我发现,常姐一直是累并快乐着。

  总结一句话就是她,每天喊着累的要命,每天早晨起来又元气满满的披挂上阵。

  她曾对我吐槽现今的老白,说老白懒得油瓶倒了都不去扶,然而又忍不住去把人家照顾的如同当今圣上;闹掰了以后各自起火后,天天想钻进人家老白肚子里研究他今天想吃什么?变着花样做出来,小心眼里不过是想让人家忍不住偷吃一口。

  他对我说起如今的老白,在外工作的强子,打理网上生意的儿媳,嘴里说着埋怨的话,眼里却都是满满的爱意。

  4:有时我就会逗她说:姐,既然一个个都不省心,干脆和老白离了得了!这个时候常姐就会小女人一样笑着骂我:你这是说啥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常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