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部分人找不到对象的根本原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部分人找不到对象的根本原因

2021-12-17 06:22:30 作者:谭檬 来源: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大部分人找不到对象的根本原因

  当下,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认识人越来越容易了。

  在手机里,特别多的地方,都一样可以结交到异性。

  按理说,认识人变得容易了,找对象就该变得更简单了,实际上,现在的单身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高,年轻人也都存在着一种共识,那就是找对象好难。

  不少的人,哪怕已经二十好几岁了,也依旧还是单身,甚至都还不曾谈过恋爱

  可能有人会说,这些没有对象的人,一定是条件并不怎么样,所以才没有办法吸引到异性,然而,很多人即使颜值不错,条件不错,也依旧还是单身。

  单身,已经成为了一种很普遍的现象,也成为了很多人心中的一大难题。

  而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仔细想想,也并不难明白。

  特别的佛系,并没有好好地去找。

  一位朋友,看着别人谈恋爱,她总是特别的眼红。

  她总是嚷嚷着,自己也很想谈一场甜甜的恋爱,想要和一个人一屋两人三餐四季,但是每当说完这句话过后,她却从来都没有任何的行动。

  好些日子以来,她始终都是两点一线,放假的时候就宅在家里,甚至都懒得出门。

  现如今,很多的年轻人似乎都是这种状态,一边说着自己也想谈恋爱,但是与此同时,一边却从来都不会真的去做点什么,让自己能够脱单。

  不愿意去认识谁,会觉得那很麻烦,不愿意去拓展自己的圈子,一心只想要随缘。

  说起来,对太多人而言,想找对象,那或许是真的,只不过,在嘴上说着想找的同时,却也真的就并没有半点认真的样子,始终都不曾为此付出过努力。

  恋爱这种事,不去做点什么,只是天天各种想象,待在家里等待,就想要遇见一个符合心意的异性,很显然,那当然并不容易,只会很不现实。

  终究是,很多的事情,付出未必会有收获,但是不付出,却只会更难有。在这个世界上,从来都没有那么一个人,生来就为我们准备好了,想要拥有,都得用心。

  心里想得太多,根本就不敢去爱。

  以往的那个年代,所有的爱情和婚姻,当然并不是谁都幸福了。

  也会有不少的情侣,相互爱得很痛苦,也会有不少的婚姻,彼此都觉得很煎熬。

  只是那时候,信息传递并没有那么的便捷,人们的思想也并没有那么的开放,很多不好的消息,并没有出现在大众的眼前,很多人即使不幸,也不会选择结束感情。

  随着时代的发展,尤其是在现下,太多的男人辜负女人,女人对不起男人,谁算计谁,谁又和谁离婚了,这样的消息,总是很容易就会被大家看到,很多人也总是很容易结束婚姻。

  在这种时代背景之下,年轻人对于婚姻的观念,真的就有被深深影响。

  比起喜欢一个人,就勇敢去爱,只会在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就开始想着,对方会不会人品不好,会不会也会对自己家暴,会不会根本就不爱自己,会不会彼此并没有办法一起走到最后。

  当我们总是有着太多的内心戏,那么和一个人还不曾开始,我们往往就已经设想好了结局,会直接就退缩了,干脆就不要去开始。

  我们会想着,一个人虽然孤单一点,但也总好过和一个人相互折磨,以后变得更不好。

  一个人习惯了,做不到去适应谁。

  是谈过恋爱,后来一直单身也好,是一直都没有谈过恋爱,始终都是一个人也好,当我们有着一定的年纪,在过往的路上,多多少少,我们都会已经接触过了一些异性。

  也会和谁聊过一阵子,和谁有过几次约会,和谁尝试过相互了解。

  既然开始了,按理说,彼此就应该自然而然地继续下去,很容易就会有了一个以后,可是很多时候,我们却似乎根本就做不到如此。

  就算是有时候对一个人有一点好感,那份好感,也很难一直延续下去。

  在相处中,我们也根本就做不到好好去接纳一个人,只会因为对方的一点小缺点,然后就觉得彼此不合适,赶紧就将这段感情否决了,不愿意再和对方来往。

  就好像,我们不知道到底要如何去爱一个人,也做不到和谁好好去磨合。

  和对方在一起,身边无端多么一个人,我们并没有觉得更好,反而只是开始相信,一个人似乎更好一点,心里会更轻松一些,很多事情也没有那么的麻烦。

  岁月中,一个人久了,想要去适应另外一个人,这终究并不容易,我们似乎也并没有那样的耐心,或者说,也并没有谁,能够让我们心甘情愿如此。

  正在谈着恋爱的人,已经走进婚姻的人,有的人确实条件不错,却也有人条件实在一般。

  单身,没有对象的人,同样也是如此。

  说到底,找对象,那关乎条件,却也并不就意味着条件好了,自然就会有一个好的伴侣。

  想要真的告别单身,谁都一样,还得从自己的小世界里走出去,走到人群中去,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自己,也要敢于去开始,愿意和一个人好好去磨合。

  不愿意行动起来,时间过去再久,我们也很难改变现状。

  也只有我们真的去做一些自己不曾做过的事,情况才能有所转变,我们才能真的遇见那个人。

  对的人,永远不能只是靠等,要去寻找,要去主动,要去接纳,要去将对方留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