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拍短视频制造社会恐慌”该休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拍短视频制造社会恐慌”该休矣

2021-12-19 17:52:38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为拍短视频制造社会恐慌”该休矣

  “为拍短视频制造社会恐慌”该休矣

  为了拍摄短视频获得高点击量,5人在地铁车厢制造恐慌。记者13日从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近日对吴某涛等5人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一案,依法作出一审判决:5名被告人均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拘役五个月不等刑罚。(10月13日新华社)

  短视频行业的火爆吸引了很多人投身其中,但是行业内的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粉丝关注,短视频作者需要绞尽脑汁想方设法创作高质量的作品,但有的作者却被利益蒙蔽了双眼,走上了歪门邪道,挑战社会公序良俗甚至是法律法规,试图以猎奇的内容来吸引眼球,结果不但葬送了自己的前程,也给整个行业造成了不利影响。

  任何行业的经营和竞争都必须建立在诚信守法的基础上,短视频虽然是互联网行业,但其与现实社会并不是割裂开来的,根基始终是扎根于现实土壤里的。不少出色的短视频作者擅长以现实题材作为创作元素,通过短短几分钟甚至几十秒的视频来折射现实、呼应社会,很快就能吸引一大批的拥趸。在短视频的作者队伍中,不乏才华横溢、创意非凡的优秀人才,只要能够用一颗匠心去创作,往往都能得到丰厚的回报。

  但有的创作者不具备能力也没有耐心去创作优质的短视频作品,总想着能够一蹴而就、速成“网红”。为了达到赚快钱的目的,这些创作者不惜冒着触犯法律的风险,有的编造谣言、制造恐慌,有的传播黄赌毒以及各类低俗信息,有的侮辱抹黑英烈、扭曲虚无历史等等,这些不但污染了网络空间秩序和环境,也容易给观众造成误导和负面影响,特别是对未成年人荼毒不浅。对于这类乱像,监管部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旦被查实,不但网络账号和直播资格会受到影响,涉嫌违法的还难逃法律的制裁。

  短视频行业准入门槛很低,对创作者的资质审核并不严,自然难免有混水摸鱼、滥竽充数之辈,短视频虽然是前景广阔的创业平台,但也绝对不是法外之地。无论是创作、发布还是传播短视频,都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要为了追求自己的利益,就把他人安危、社会秩序、道德观念抛诸于脑后,这种不当逐利的行为和观念是必然会被社会所淘汰的。

  现在观众的文化水平和审美标准也越来越高,对于短视频的质量有着更加清醒的判断,靠玩弄噱头等方式忽悠观众只会越来越没有市场,只有真正用心创作的精品力作才能够脱颖而出,赢得观众的真心喜爱,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和更大的社会效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