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吊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吊孝

2021-12-19 11:05:47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吊孝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吊孝

  马银早早地吃过饭,急急忙忙地去上班,刚走到村外,响起了手机铃声。大嘴莲说,家里有事,让他回去。

  来者是张茂福村报丧的人。他说昨夜老太太去世了,让他们今天去吊孝。老太太就是大嘴莲的母亲。报丧人说完就走了。马银发却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去,张玉来正找他要彩礼,躲还躲不及,现在要是颠呀颠地送上门去,不明摆着去往枪口上撞吗?不去,死者可是大嘴莲的亲娘啊!马银发想:要去让大嘴莲一个人去,张玉来如果要扣人,让他扣好了!反正我不去……正想着,跑大媒的小常走来,进门就说:“怎么,吊孝还没有走?”

  马一发就把自己刚才的想法说了。

  谁知小常没有听完马银发的话,就“哈哈”大笑了,说:“这个你尽管放心。玉来已经给我打过电话,向我保证:彩礼的事以后再也不提了。只要你们今天去吊孝,以后两家就是好亲戚!你去了,他如果再提彩礼的事,甘愿让你揪住耳朵,照他脸上吐三口唾沫!”

  马银发不信,还在犹豫。这时只听大嘴莲冷不丁地说:“老马你是个狗熊!”

  大嘴莲一句话坚定了马银发的决心,说:“我不当狗熊!他去。”

  马银发和大嘴莲去大嘴莲娘去家吊孝。

  马银发领了白扎头,穿上一身白,给老太太行过礼,正要离开,看到张玉来从灵棚里走出来,一把抓住了他的手。马银发心里咯噔一下,正要挣脱,看张玉来不带闹事的样子,就坐下来听他说。只见张玉来哭得一鼻涕一把泪:“老人家本来好好的,”他痛苦的一拍双手,“怎么说去就去了呢!有她,还能一天三顿给我爷俩做几碗饭吃。现在她老人家去了,剩下一个瞎爹和我,让我们怎么过啊?”说完又哭,哭着说,“谁是我的亲人?只有你和我姐了!眼下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你说,你不帮我,谁帮我?”

  马银发看他哭得可怜,说:“亲戚一场,论理我是该帮的。可你知道,我并不是一个有钱人,帮你个五千六千的还可以,再多的钱,打死我我也是拿不出的。”

  张玉来先听说他“不是一个有钱人,”后来听说能“拿出五千六千的,”就立即停止了哭泣:“六千也行啊!虽是办不了大事,解一下燃眉之急还是可以的!”

  临走,他送马银发到门外,说:“到初六日娘出殡那天,你和我姐一定早点来啊!”说完又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哭着说,“只有你和我姐是我的亲人啊——”

  马银发回到家,电动车没有停稳,就直奔床前,掀开枕头,抓起钱就数,数一遍是两千六,再输一遍还是两千六——两千六离六千,还差得远啊!可大话已经在张玉来面前说过;就是没有说过,作为女婿,拿六千也应该啊!马银发想,看来只有另想办法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