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父母不好的人,不可深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对父母不好的人,不可深交

2021-12-19 12:26:57 作者:佐伯俊 来源:佐伯俊推荐 阅读:载入中…

对父母不好的人,不可深交

  父母,是生养并供我们衣食温饱的人,我们理当终生报答。而那些对待父母不好,且又不懂得感恩的人,你敢和他深交吗?

  如果连自己的父母都不能善待,就不要轻易相信他对你的善意是无私的。对父母不好的人善待你,或许就是因为此时此刻需要你而已,当不需要你的时候,他的翻脸会让你措手不及。

  众所周知,尊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孟子说:“不得乎亲,不可以为人;不顺乎亲,不可以为子。”鲁迅先生对有悖于天伦亲情的人也是深恶痛绝:“ 不孝的人是世界最可恶的人。”

  图片

  我们的身体发肤,皆受之于父母,理当感恩厚报。自古云:“鸦有反哺之情,羊有跪乳之恩。”亘古迄今,有众多的孝亲楷模被人们传颂和效仿,可偏偏有些人对父母不孝不顺,不尊不敬,动辄呵斥,横挑鼻子竖挑眼,常常鸡蛋里面挑骨头。如此不孝之人,不仅会遭到世人的舆论谴责,还会遭到上苍的报应。

  古语说得好:“父母不孝,敬神无益;兄弟不悌,交友无益;存心不善,风水无益;时运不济,妄求无益。”

  就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在家里顶撞父母,出言不逊;对兄弟姐妹无亲情可言,无往来之礼,更有甚者相处到彼此视同路人的地步。可是在朋友或外人面前,他却表现得亲密无间,哥长姐短地喊个不停,兄长弟短地叫不绝口。为人处世假惺惺,口蜜腹剑让人懵。好一个“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试想,如果到了你需要帮忙的时候,他真的会雪中送炭吗?这种眼里无父母亲情、心里无手足之情的“朋友”不交也罢!

  图片

  还有一句话我们应该记取:“以爱妻子之心事亲,则无往而不孝;以责人之心责己,则己寡过。”

  如果一个人真的孝敬父母,他一定会怕父母心里不爽。而有些人对待父母的言行简单粗暴,常常会引起老人的伤感。

  假如父母因为惦记,拨通了他的电话,可是没等说上三言两语,他这里就表现出极大的不耐烦,诸如此类: “有事吗?没事挂了哈。”;“说了你也不懂,别问了!”;“连这样简单的事都不会做,你能干啥!”

  你说,这样的朋友值得深交吗?

  图片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三观不同,不可为友。选择朋友一定要心明眼亮,不可被某个人一时的热情,表面的友好所迷惑。如果不慎误交了对父母不好,连父母都对不住的朋友,你要赶快悬崖勒马,不然会叫苦不迭,后悔莫及!

  人生在世,周围有着形形色色的人,我们难免会和他们有交集,他可能是你的朋友、你的亲戚,也可能是你的邻居、你的同事,还可能是与你萍水相逢的人。有些人品行不端,但又必须相处,无法逃避,没关系,你只需和他说该说的话,做该做的事,心里多些防备就行了。

  心目中没有父母,他就不配做你的朋友,千万不要与这种人深交,心中有数,相安无事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