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21-12-20 19:57:56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符老二的娘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认不了几个字。

  “你吃饭了吗?”老娘一般在符老二下班后会到家里来看看,第一句话就会问符老二。

娘

  符老二与老娘同住一栋楼,老娘住在三单元四楼,符老二住在二单位一楼。四楼的房子小些,一楼的房子大一些。老娘讲了,住在四楼啊,空气好,老人多走走路,有益健康。

  其实,符老二知道,老娘是为了儿子儿媳孙子住大房子。

  “我没有吃?”符老二说道。“我刚回家,你吃了没?”

  “我吃过了。”老娘听后说:“那你要快做饭吃啊,你都瘦了好多,脸变小了。”

  因为,符老二和老婆要经常加班,所以老娘和老爸在四楼自己做饭。也可能是因为两个老人牙齿不太好,只能吃煮得很软的东西。所以,怕小辈们吃不惯,坚持要自己做饭。

  老娘今年有82岁了,身体还行。但比往年有所下降,主要是听力不怎么灵敏了。还有,平时不经冷,一到冬天就经常感冒。

  “我们晚上一般不吃饭了,要减肥。”符老二对着老娘说道,声音不大怕听不到。

  “那也要吃点什么吧?这样不吃东西影响身体?”老娘连忙说。

  “是的,我一会儿就煮碗面条,等你儿媳妇回来一起煮。”符老二说:“你莫急,饿了我会找东西吃的。”

  “那就好,你把电视打开,我看会儿电视。”老娘听说会下面条吃,应当是放心了。

  符老二打开了电视。“你要看哪个台啊?”

  “放一个我看得懂的。”老娘说道:“古戏就好。”

  符老二找了一个古装剧。老娘兴致勃勃的看了起来。以前,就看电视这个问题,符老二寻思过,老娘听不大懂普通话。只是根据画面的人物和动作,分析故事情节。

  老娘最喜欢看的电视剧就是白娘子传奇、孙悟空等电视作品了。因为,这些都是民间传说,故事情节和人物都基本上听说过。

  有时候,老娘在家做家务。虽然没有看电视,也把电视放着,而且还调了较大的音量。问为什么?说是有个声音在响,就会感到家里热闹一些。

  老娘也曾经对儿女们说过,每个星期到四楼吃一餐饭。但因为各自的工作等原因,这一作法没有得到很好的实现,甚至现在越来越难以实现了。

  看了一会儿电视,老娘又说:“你快去下面条,呆会儿晚了,影响睡觉。”

  “好呢,我这就去煮面条。”符老二到厨房去煮面了。一会儿,就煮好了面条。但老娘不吃,说已经吃晚饭了,晚上不能多吃东西。

  一直等到符老二吃完面条,又看了一会儿电视,老娘才起身离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