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会儿,就一会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会儿,就一会儿

2017-08-31 15:32:43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下班还有十几分钟的时候,一个大写字间里收拾完手头工作的阿峰对坐在自己对面的阿亮说:

  “阿亮,你说,咱们组长阿飞最爱说的词儿是什么?”

一会儿,就一会儿

  阿亮说:“我没注意,不知道啊。”

  阿峰说:“是‘一会儿’。不信,你以后注意一下。”

  他们的话音刚落,阿飞就进来了。

  阿飞说:“一会儿下班,大家别着急走;王经理有几句话要跟大家说。”

  听他这么说,阿峰和阿亮相视而笑;阿飞向他们扫视一眼,两个人才憋住笑。

  下班后,阿峰对好哥们阿亮说:

  “还有一次,我们几个人一起乘公司的车出去办事。到阿飞的时候,他说:‘你们等我一会儿,就一会儿。’结果,大家左等右等,也不见他回来;他回来的时候,快一个小时过去了。有人问他,‘阿飞,一会儿是多久啊?’阿飞一本正经地说,‘一般不超过15分钟。’那个人说:‘好像不是啊,我们这一会儿等你都快一个小时了。’••••••

  我越琢磨‘一会儿’这个词儿,越觉得有意思中国汉语真是博大精深,表示‘一会儿’的词语太多了,我想到一些。中午你也抽空帮我想想,下午写出来给我。”

  下午阿亮得闲把自己写的表示‘一会儿’的纸递给阿峰。阿峰把阿亮写的和自己写的整理了一下,写了出来:

  立刻、立即、立马、即刻、片刻、顷刻、一刻、马上、忽而、倏尔、俄而、瞬间、瞬时、霎时、刹那、刹那间、一转眼、一眨眼、打盹的工夫、一转身、一挥手、一回头、一低头、一顿饭的工夫、一袋烟的工夫•••••

  人生有多少个“一会儿”?长长的一生不就是由无数个“一会儿”组成的吗?你重视每个“一会儿”,“一会儿”就可以成就你;你不拿“一会儿”当回事,随意浪费,“一会儿”也就不把你当回事,让你年华虚度。把事当回事,才能成事;不把事当回事,永远也成不了事。 (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阿峰想起来,公司里阿力他们几个前段时间搞得那个“每天读一会儿,共享真智慧”的活动挺好。听说刚开始的时候,他们才有十几个人,现在已经发展到几十个人;每天一到三个人分享自己的阅读,不一定是一篇文章,有时候他们有的人也许只是分享一副对联、一则新闻;还有时候,有人会推荐一本书给大家,书那么长也不会全部读,他可能选择一段读给大家听••••••

  现在人们并不是缺乏信息,而是信息太多,简直就是泛滥,可以说泥沙俱下,良莠不齐;只要一登录微信,或者QQ,涌现的信息就会应接不暇;可是,有多少人有那么好的判断力,只选择“好东西”阅读?即使一个人有判断力,他也不一定有时间啊?有多少人的宝贵时间不知不觉在无效的信息上浪费了?

  阿峰越想越觉得,阿力他们那个“每天读一会儿”的活动太好了,太有必要了。他心里做出一个决定:今天下班后他就和好朋友阿亮一起去参加那个活动,毕竟人多更容易弄清楚事情的真伪;再说,每天才“一会儿”,就一会儿,十五分钟,能干什么呢?早十五分钟回家,或者其它什么的,能怎么样呢?可是,这十五分钟用来阅读,分享,能获得多少有益的信息啊?

  “每天读一会儿,共享真智慧”,把握每个“一会儿”,做自己生命的主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会儿,就一会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