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承百年光辉,当好答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传承百年光辉,当好答卷人

2021-12-24 10:51:45 作者:渺渺白云 来源:渺渺白云推荐 阅读:载入中…

传承百年光辉,当好答卷人

  传承百年光辉,当好答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总书记指出:“这五条概括,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我们要善于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检验真理的标准只能是社会实践,任何理论都要不断接受实践的检验。百年党史镌刻着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革命信仰。纵观历史我们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理论又是实践。一代代共产党人在实践中检验真理、筑牢信仰,在实践中笃守初心、践行使命,探索出发展道路。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勤学习,一是勤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坚持与时俱进,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二是勤于学习岗位专业知识。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更是要持续“充电”,把学校和单位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起来,打造自身能力。三是勤于向他人学习工作方法。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