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无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岁月无痕

2021-12-22 12:30:31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符老二姐姐生病了,很严重。

  姐夫打来电话,说姐姐的胰腺有一个东西,医生说根据临床推断,可能多数是癌症。在省城的第一医院进行的检查。为了确诊,又在省城的另一家大医院进行了检查,结果类似。

岁月无痕

  “不要急,等手术后再进一步观察。”符老二安慰姐夫说:“医生也只是推断,一切还要等手术后再看。”

  “你们还要准备一些钱,到时怕不够用。”姐夫忍了一会儿又接着说道。

  “好,你给姐姐要做好工作,要保持良好心态。”符老二的老婆在旁边对着电话说。

  姐姐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已经结婚,二女儿还在上初三。姐夫没有固定的工作,主要找些木匠活做,收入低且不稳定。这些年来,主要靠姐姐的工资支撑两个女儿的学习和全家的生活。

  姐姐很刻苦,在单位也是任劳任怨,工作认真负责。虽然学历不高,但是姐姐肯学习,以坚强的信心和笨鸟先飞的决心,连续用了5年多的时间,考取了专业上的资格认证师。

  姐姐对符老二的儿子很是关心,经常会买一些食品或是给零花钱。对父母公婆也很有孝心,每次过生日都给父母公婆送礼物,每个月到父母公婆家做做家务,每年年底也给父母公婆一些钱物。

  姐姐前几年也生过一次病,到全国很多知名医院进行了检查,但都说没有什么大病。去年,还在省城做了胆结石手术。当时,却没有发现胰腺上的问题。

  明天,姐姐动手术。符老二和老婆商量要去省城看望。又是请假,又是做核酸检测,又是看车票。

  哥哥也请假一同去看姐姐。老父亲已经提前就去了,不放心,说什么也要去。大女儿在姐姐住院的当天就赶到医院陪护了。

  人有旦夕祸福,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姐姐的身体不是很好,但愿是虚经一场。

  老婆还在单位忙,有些事情还要处理。准备下午出发,预计深夜能够到达省城。

  “吃五谷,生百病。”前人讲的话回响在耳边。老婆前些天还和符老二商量,是不是买一个大病保险,保不齐哪一天生大病了,也好有一个准备。

  岁月无痕,生活不易。这些年,跌跌撞撞走过来,有许多辛苦,有无数伤感。但不管如何,也要坚定的走下去,昂首阔步迈向前,去追求美好的生活。

  阳光总在风雨后,符老二坚信这一点。天终会亮,花定会开,美好的生活就在前面等着全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月无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