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偏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偏心

2021-12-24 16:12:51 作者:三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偏心

  1:娘一直都不疼我。但娘疼别人家的孩子,这让我很不舒服。

  我说的别人家的孩子就是小舅家的孩子,小舅一直想要小子,都生了第三胎,还在生。她每生一个孩子,是女孩都要送到我们家来,说他们养不起。所以我的三个姐姐都是我舅家的孩子,不是亲姐,我也不叫她们。

  但说实话,她们很和我亲热。我才不领她们的情。

  有一次我跑得快摔倒了,把膝盖磕破了,大姐风风火火地过来,要领我去赤脚医生那里上药,我一把推开她,大声说:不用你管!

  大姐抱起我就走,任我在他背上又捶又打。

  那件事之后,我在心里好像已经悄悄的接受了他们,但我还是克制住自己,对他们继续摆脸子。

  有一会被娘撞见了,她让我趴在炕沿上,拿起鸡毛毯子就冲我屁股招呼,一边打一边问我:还敢不?

  我硬是一声不吭,这更让她生气,她气得再挥毯子时,大姐趴在我身上。娘气头上没能停住,打在大姐手背上,一下子就红了。

  娘看见一下子慌了,着急忙慌的烧棉花,用灰敷伤处,一点也不理会她亲生的闺女。我恨恨得看着,眼泪不争气的流下来。

  2:只是这些,也就罢了。但远不止是这些。

  我发现了娘的诡计,每一次都得逞。这也怨我。

  每一次家里做好吃的娘就会说:我们家安子不惜的吃,是不?

  我就会鬼使神差的点头。

  然后那盘炒肉就会理所当然的全便宜了她们。

  她们会假惺惺的让我,我才不惜的吃。

  每当我和几个姐姐回想起来,我们几个就会笑了哭,哭了笑。

  娘在炕上瘪着嘴笑着,时不时擦眼睛。

  3:娘会暗地里对我说:你有娘在身边,他们几个呢?

  我会气鼓鼓的想,我有你在身边有什么用?都尽疼别人家的孩子了。

  有时候也会想,那是别人家的孩子吗、收我的亲娘舅的孩子呀!都是我的至亲的人呀!

  只是有时候娘的不管不顾的疼爱,伤到了我。一个人想起来,会是酸酸的。

  4:小舅最终该有了儿子。小舅的日子也最终慢慢好起来。

  当他们想把几个姐姐接回去时,她们都一致反对,哭叫着不肯去那个她们自己的家。我那个时候心理发生了奇怪的化学变化,在心里也是不愿意让她们走了。

  但架不住娘劝,娘去坐到她们的屋里,掰开了揉碎了的劝,一连有好几个我晚上。最后她们哭着答应和小舅回去。

  有一回我们吃年夜饭时,小舅开玩笑说:她们回去了又咋样?还不是把心落在这里了。

  娘又一次瘪着没牙的嘴,乐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偏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