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谁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谁学

2021-12-27 19:07:17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谁学

  学习,这是一个响彻全世界的名词,可是,是否有谁真正理解它的含义?我们到底为谁学习。

  坐在教室里,听着同学们的读书声,声音在狭小的空间里碰撞,一直这样层层叠叠地,传向远方。所有的人都在努力,所有的人都在学习,唯恐放慢了脚步,看不见前方的路。恍恍惚惚中,有些人已经失去了方向。到底是为什么要学习呢?

  很多人错误的认为,学习,是了美好前途。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全球都以学习来粉刷思想和未来,这是现实的。大家就只了解学习是为了考好的大学,找好的工作,住好的房子。我们的学习二字,就在我们的挤挤嚷嚷中,撕掉了它原来的本意和真谛。“只有好好学习,才有美好未来”的思想,似乎成立了。

  其实,并非如此。学习是为了充实生活!生活本是单调的,只有我们自己给它注入色彩,它才会可爱。看看头上的这片天空,是学习把它刷成了干净的蓝色;看看脚下的这片麦地,是学习为它洗成了金黄的光泽;看看身边的这些孩子,是学习给他添满了失真的笑容。还不只这些,黄河是知识汇聚而成的;珠穆朗玛峰是知识堆积而成的;埃菲尔铁塔是知识铸造而成的,放眼望去,所有的一切都是知识建造的!而个人的学习修养,可以焕发人生的光彩,放飞无限的光芒。学习不是为了父母,不是为了利益,而是为了让你拥有精彩的人生。当然,那些将来美好的前途只是知识在无形中赠给你的礼物,而你真正学习知识的理由并非是为了那些。

  与其以你那颗忐忐忑忑的心去寻找美好,还不如用满腹的诗书去粉刷世界!与其职守着你那颗脆弱的信念,还不如微笑对待接下来的学习!只要以一颗疑问的心对待学习,你会发现它的无限趣味。你准备好了吗?我已经准备好了!

  学习,我正拥着一颗虔诚的心向你迈来。

  我为什么学习?

  学习,是人人都知道,都懂得的两个字。可是谁能理解它的真正的含义?我们到底在为谁学习?

  有很多人认为,学习只是为了美好的。大家了解学习,只要学习好了,就能考好的大学,找好的工作,可以住好的房子,只有好好学习,才有美好的未来和理想。

  我认为学习是为了充实生活,生活本是单调的,只有好好学习才能给生活注入色彩,它才会更“美丽、可爱”。将来那些美好的前途和学习的知识,在无形中增个你一个可爱的礼物。

  只要以一颗疑问的心对待学习,你就会发现它有无限的乐趣和趣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谁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