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范月孔:闲来无事多读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范月孔:闲来无事多读书

2021-12-29 08:54:36 作者:范月孔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读书是一种高尚的精神生活,是享受文明生活的最佳境界,也是人生的精神至乐。闲来无事多读书,丰富了知识,充实了头脑,提高了生活质量,消除了寂寞空虚。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有书读,是做人之福,是人生之快事。在抖动的书页里,走过亘古,走过蛮荒,走过莽林,走过雪原,陶醉于千年文明,沉思在历史变迁,赞叹英雄豪杰,阅尽人间春色,孔孟、李杜、拜伦、尼采、狄更斯、普希金、巴金、鲁迅,与你握手,与你交谈,与伟大的思想进行着心灵的沟通,使你得到人生的净化和灵魂的泅渡,这是一种超然的境界,臻妙的心境,是人生的快乐。

  闲来无事多读书,书是调理心境的妙药。名言警句,富有哲理,启心智,医心愚;小说散文,平和流畅,拓视野,舒脾胃;杂文评论,威猛厚重,增钙质,强健脑。书是益师,书是良友,书是名医,书是人生路灯,人生有涯,而知无涯,想走好人生路,必须多读书。

  闲来无事多读书,读书是人生之福。优美的文字,回味无穷,耕耘播种荒芜的心田。有时只言片语,真知灼见,却使人大彻大悟,激情不已。每当你轻轻翻开书页,你便能感受到历史的烟云,人间的冷暖,岁月的沧桑,生活的厚重。圣人的妙言要道,哲人的深奥至理,莎士比亚的文采风流,司马迁的千古绝唱,曹雪芹的长篇巨著,鲁迅的入木三分,《西游记》的神奇,《水浒传》的壮烈,无不令人心向神往,激动不已。你可以叹,可以笑,可以悲,可以怒。叹,是你的共鸣;笑,是你的幽默;悲,是你的同情;怒,是你的喧泄。

  读完一本书,你同时完成了与书中人的情感对话,你心底就会感受到:读书真好!

  张秀萍:人生如诗生命如歌

  我以为,从生物角度看,人的一生恰如诗歌。人生自有其韵律和节奏,自有内在的成长于衰亡。人生始于无邪的童年,经过少年的青涩与理想,笨拙而努力地走向成熟;到了中年,经历渐广,涉世渐深,性格日渐成熟,紧张得以舒缓;再后来就是老年迟暮,若此时,悟得老年真谛,那生活将和谐,宁静而知足。

  人,不可能一生都在轰轰烈烈中度过,总是由幼稚走向成熟,而生命的过程也注定由激越归于安详。当生命变得可以触摸,可以倾听时,我们不可能再无视它的存在。生命就像石缝间艰难而顽强生长的小草,露出它的绿色;更像石岩缝隙间生长的参天的松柏,雄伟苍劲。正如它们,使高山有了灵气,一切的生命显得苍白逊色。从此,绝不辜负生命,好好的使用生命,对自己负责。

  当有一天,你走出人生的迷茫,在夕阳下回首你身后那串歪歪斜斜、磕磕绊绊的步履,便构成了你生命年轮中极其珍贵的一瞥,时刻回想起来都会令自己无限感动和欣慰,铭刻心中而挥之不去。

  这,就是人生当中生命的真实写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