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天,我终于战胜了挫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那天,我终于战胜了挫折

2021-12-26 17:26:43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天,我终于战胜了挫折

  那天,我终于战胜了挫折

  挫折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它也是成长给予我们的礼物,也是成长给我们的考验,骄傲时它能使我们清醒,失落时他能丰富我们的生活经验。

  在小学五年级时,我遇到了一个挫折,那就是学习,在家时我沉不住气,在学校时我又听不进去,这另我很苦恼。

  一天,我正在写作业,被一道题难任,父亲破门而入说:“我们一起去爬山於松故松,”我i不耐烦的说:“不去了我作业还没写完,可父亲说:“回来再写,我也只好前击,我们那里四而环山,我写然都爬过,但只有一座未被我战胜,父亲好像学会了读心术看出了我的想法,斩钉叠铁的说:“就这座了。

  我也没办法只好前去,爬了一会儿我发现,我已经被父亲摔下了很远很远,于是我立刻加速追赶,眼看就要追上,但我感觉精疲力尽,我对父亲说:“我们休息一会儿,可以吗?我已经没有力气了,”可父亲说:“你连这点挫折都战胜不了,那就别说以后战胜更大的挫折。

  于是我也坚持着走,在中途我摔了一跤,而父亲并没有将我扶起来,而是让我自己站起来,我忍着疼痛站起来继续前进,而快到山顶时,我也快坚持不住了,我看向山顶,看到了胜利的光芒在向我招手,仿佛再说坚持住,就快到了,到达了山顶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

  在当时我知道了在学习中不能攻克难关的原因,我也终于明白了,父亲为何让我来爬山 ,在学习中我经常想半途而废,有时在即将作出时放弃了,而父亲想让我通过爬山来认识这些,让我理解这些道理。

  不管是学习还是做其他的事,我们总会遇到不可避免的困难,我们一遇到困难就想放弃或是半途而废,也有可能在即将成功时放弃,这就是我们无法成功的原因。

  现在的我与原先的我完全变了,原先遇到困难就放弃,而现在遇到挫折与它作斗争,不轻易放弃,直到打败他,它就像一座山,需要我们翻过。

  在生活中有很多像我一样的人,一有困难就想放弃,那就大错特错了,当你战胜它时,你就会感到喜悦,没有坚持到最后的人,不会知道那种喜悦。

  挫折是礼物,是否能接受就看是否战胜。

  那天,我终于战胜了挫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