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看我的家乡名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看我的家乡名片

2021-12-31 08:38:03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少年先锋报 阅读:载入中…

看看我的家乡名片

  不知不觉,自己从呱呱坠地到如今已经在家乡生活了14年。家乡的魅力,虽不及浩浩荡荡的黄河之水,也不及气吞山河的万里长城。但“家乡”二字在我心中永远都是那么亲切,温暖。

  家乡的小巷总是令人怀念。小巷曲曲折折,两侧是砖头砌的矮墙,墙头上闪闪发亮的玻璃碎片,在阳光的衬托下,七彩斑斓。岁月在墙上留下残破的痕迹。爬满了密密的青苔,踏入小巷,头顶是一缝蔚蓝的天空,脚下是跑起来就能荡起灰尘的土路,夕阳西下,身后怅怅的影子,儿时的我胆小如鼠,即使在白天,也觉得四面八方阴森森的,所以每次上学都要和伙伴们结绊同行。

  家乡的秧歌队也是家乡的名片,每逢年关时,晚饭后,村子的北边就会传来一阵阵擂鼓的声音。村里的街坊邻居总会去瞧瞧,那些淘气的孩子们也会去凑个热闹。这个秧歌队,是一群活泼开朗,喜笑颜开的老奶奶。她们的周围站着一群男女老少,每个人的脸上都绽开了笑容。他们的舞姿犹如鲤鱼跳龙门,手中的绸缎在空中一上一下又如天女散花。周围的鼓掌声,仿佛淹没了鼓的声音。在这么一个和谐的村庄里,大家的动作里,眼神里,面孔里充满了活跃、兴奋,激情,这份热闹打破了余冬留下的那份儿寒意。

  家乡的歪脖子树,也是一幅独特的风景。那棵树坐落在村里的那座破院里,由于无人问津,变成了我和伙伴们儿时的乐园,这棵树在我们未出生前就死了。这是父母对我们说的。但他一直挺立在那座小院里。始终不倒,每当我们下学的时候总喜欢在那里逗留,也就是写写作业。我们总喜欢在那里聚集。坐在树脖子上谈我们的未来,有时也会在那里偶遇。儿时的我们,总喜欢在那里望那美丽的t空,甚至祈祷,现在想想童年是那么的美丽。而这儿,因为我们仿佛又充满了生气。

  家乡的树林也是让我难以忘怀的。每逢夏季,树林是最充满凉意的。嫩绿树叶摆动着向我是以示欢迎。我们也就勉为其难的被带入了树林。麻雀在树枝上栖息,老人们在这里下棋,偶尔会引来几个正在干活的农民前来观看。我们有时玩累了,也去为他们加油助威。到了夜晚,这林子里除了数不尽的人们,还有无数道电灯射出的光。他们都是来捕蝉的,拿个杆子小桶,还有电灯,这就是他们的装备,这是一幅美好的画面。

  家乡的气息是那么的温馨,家乡的氛围是那么的温暖,我爱我的家乡,家乡对我的情将永远隽刻在我的心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看我的家乡名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