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虔诚拜忏,逢凶化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虔诚拜忏,逢凶化吉

2022-01-02 19:15:3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虔诚拜忏,逢凶化吉

  虔诚礼忏,逢凶化吉

  嘉鱼的尹宣子,别号洞庭,他祖父是太仆卿(官职),因为没有儿子,就大做福事。结果尹祖梦到上帝送一僧人给他当儿子,随着他走到半路时,僧人跺着脚很后悔地说:“我苦修几十年,本来是期望出世解脱,却竟然堕入红尘享痴福了。”僧人决定要返回,尹祖好说歹说才劝住,不久生下宣子。戊辰年中进士,最初任泾县县令,后来考试选上兵部职务,因为检举宰相,被捕入狱,早晚生死不保,心里感到危机恐惧,于是拉好友十二人白天夜里祈祷礼忏,求佛保佑。其他一同受难的人有的放浪赌博游戏,任意吃喝,反笑他迂腐。事后算起来,参加礼忏的人都一一昭雪,蒙皇恩释放,而那些嘲笑他的人大多数遇难了。

  罢翁说:“尹老与我称得上是莫逆之交了。最初相见是在武昌寒溪寺,后来请我到赤壁庵园寺,同郭些老住了数日,讲论佛法,这两件事都是尹老亲口对我讲的。另外还有倪扑老,因工部的失误连累也在狱中,每天早晚精诚顶礼大士,礼忏诵经,满墙壁忽然透出莲华,不久就被释放了。后来出家归依在浪杖人(即明末高僧觉浪)座下,住持青原寺,别号啸笔和尚。佛法确实是广大慈悲,能悲救苦难,真的是一呼就有回应啊。”

  【附原文】难地礼忏竟得生全

  嘉鱼尹宣子,讳民兴,号洞庭。祖太仆卿,讳相父,因无子,广兴福事。梦上帝付一僧为子,随行至中途,僧顿足大悔曰:「吾苦修几十载,本期出世,乃竟堕红福耶!」决然欲返,尹公苦言劝谕乃止。

  未几,生宣子,中戊辰榜进士,初授泾县令,考选兵部职;方因弹劾宰辅,奉旨收付诏狱。

  公见生死呼吸,心怀危惧,乃拉友十二人,日夕恳祷礼忏,以祈佛佐。余同难者,或放浪樗蒲,纵意饮啖,反笑其迂。

  后屈指,礼忏诸公,一一昭雪,蒙恩释放,余笑者多不免焉。

  罢翁曰:洞老与余颇称莫逆,初晤武昌寒溪,次迓余至赤壁庵园,同郭些老住数日,讲论佛法。此二事,皆洞老口述也。又倪扑老,讳嘉庆,因工部诖误,亦在狱。公日夕精虔,顶礼大士,礼忏诵经,满壁忽绣出莲华,不久得释。后出家浪杖人座下,主席青原,号啸笔和尚。信乎!佛法广大,慈门能悲救苦难,真呼之而立应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