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会用生命来爱护你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会用生命来爱护你们

2021-06-09 05:12:21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越在紧要的关头,要体会佛与魔的交战。佛就是知道明白,魔就是冒出来的妄念。这时候一定要把握住,除了知道是正念,其他的都是妄念,随它去,不要管妄念的事。这是十分重要的。但是有时候妄念它会冒出来,不理它、不随它、不管它的事,把握住正念知道。无论身体的变化、外界的变化,都不要理它。

  我现在的念头,不管对谁都有一句话——谢谢!感恩!看看谁都感恩,他是真的。当时动手术,动完手术把我抬到床上,两个医生把我抬过来的,我就说了谢谢,那是我本能的。就像刚才的护士,我只想说谢谢。这个感恩是真实的,他是发自内心的,他不是装的。因为一切一切都要感恩报恩,要把这个感恩回报给大众、回报给万类众生。

我会用生命来爱护你们

  慧弘,我说什么你都能明白吗?虽然小刘跟在我身边这么长时间,她不懂这些东西。现在说话是非常重要的,慧弘体会到了。生命就在一念之间,这个生命就交给了医生护士、交给了其他人。真正明白这个命不属于自己的,属于大家的因为你自己无能为力,要靠别人。唯有把生命回报给万类众生,这个不是说的,是体会的。 慧弘这一段时间都在我的身边,观察我的一言一行,观察我的每一个心念。你懂我,你是我的心子,你懂我。

  所有有善根的菩萨都能明白我,知道我的心是最好的。平常里讲的都是道理,这时候说的是真心话,没有伪装,完全是说的是实事求是的话。这个感恩这个爱是真的,希望每一个人看到我这个,都生起来这个爱的心、这个慈悲心。佛法就是这样的爱,就是这样的慈悲,没有一点伪装,他是真实的。遇到我这个视频、听到我这个声音的都知道,这是最最真实的爱,爱你们。我用生命来供养给你们,我为你而生,为你而活,也愿意为你们而死,都是为了你们而活着的。

  要让他们所有和我接触的都能感觉到一种很温暖的、很低下的那种慈悲。我实心实意地感谢周居士和所有的护理人员!感谢他们对我照顾、对生命的救度!感谢所有我身边的这些弟子们,对我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通过这些菩萨们和所有的万类众生都这样爱护过我,所以我实心实意地说一声——感恩你们!谢谢你们!爱你们!真心实意地拿生生世世的生命来爱护你们,报答你们对我的恩德!

  就是这样的,没有什么神奇的,就这么平常,只是一个爱心,只是一个感恩报恩。等你们体会了我这个心,能感化你们、感动你们,这就是我最大的福报、最大的欣慰!你们听了我讲了三十多年,就是展示这个真实的、不折不扣的这个感恩心、报恩心、慈悲心。感恩这个心,佛法就是这样子,心心念念都要为了感恩众生。众生是我们的成佛的沃地,我们是种子,我们这个种子要撒在众生的那个份上。感恩万类的众生!感恩你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对我的真实的爱,谢谢你给我真实的信,谢谢你们真实地爱护我、关心我,我要用我的生命来爱护你们!

  (师父休息一会儿,好啊!)

  这就知道为什么佛要感恩众生、救度众生?因为是众生给了他生命,众生在爱护着他,每一步都不能离开众生。为什么佛法是大慈大悲,感恩报恩?它怎么来的?就是这么来的。心心念念都要慈悲地感恩众生。只有你体会了才知道众生的重要性,众生就像沃地,佛菩萨就像一粒种子,一粒种子必须要撒在沃地里才能开花结果。没有众生就成不了菩提、就成不了佛。所有佛他大彻大悟了,决定不会忘记众生。记住:大慈大悲舍己为众生,这是宇宙法界的正能量。这个不是说的,是做出来的。这个不是用道理说的,是做出来的,唯有做出来的、体会到的才是真的。那些听来的学来的都是别人的,不是自己的,只有自己亲身体会体验的。

  生命是非常脆弱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慈悲为众生服务当中去。有些时候呢,佛法讲的都是真理,落实起来有点难。但是你体会起来也就得这样做。人生总会遇到很多的磨难,很多的不舒服、不如意的事。道在苦中求,八苦为八师,无苦成道难,越苦越有道。人所有造业都是在最开心快乐舒服享受自由的时候,在痛苦的时候你是没有办法造业的,只能消业。所以道都是从苦中体会来的,要珍惜自己所有的苦难,那正是体会道的时候,那正是发慈悲心菩提心的时候。你体会到了你自己的苦,就能联想到众生的苦,就想叫众生也离苦得乐。慢慢地去体会,佛法是体会的,不是讲道理的,大慈大悲不是说出来的,是做出来的。一点一点去体会、去体验。

  我常问大家一句话,为什么佛菩萨舍己为众生?他是有道理的。因为他知道了众生的苦,他自己亲身体会过,他才能用自己的生命投放给众生,为众生离苦得乐。所以佛法都是实践的、实证的。人所造业的时候都是在最舒服、最自由,在痛苦当中他想造没有造业的机会。要珍惜这个痛苦的磨练,躺在这里头不能动,很累,那正是体会这个什么是自在呀。虽然不能自由了,他自在,体会这个自由和自在是不一样的。

  (2021.5.20根据仁德上人手术醒来第一时间在天天见护法群用生命现身说法语音开示整理,推荐珍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