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妻子生产,丈夫玩游戏,让妻子不舒服找医生别喊他:我又帮不上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妻子生产,丈夫玩游戏,让妻子不舒服找医生别喊他:我又帮不上忙

2022-01-03 04:27:52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妻子生产,丈夫玩游戏,让妻子不舒服找医生别喊他:我又帮不上忙

  有人说,你的老公好不好,你的婚姻值不值得,生个孩子就知道了。都说产房外,能看清人情冷暖。话虽如此,但都到生孩子这一步了,就算你发现老公不好,就算你愿意及时止损,但你和孩子的人生,已经受到影响了。图网络。

  亡羊补牢,虽然不晚,但我们尽量不要走到这一步。换一句话说,我们尽量在结婚前,就发现对方值不值得托付终身,而不是等到怀孕生子,才来判定。说白了,只要你不慌,不要为了结婚而去给对方找借口,没有人能完全伪装的。生活细节中,你肯定能看出对方的人品和脾性。

  虽然人无完人,但结婚嫁人,是要过一辈子的,嫁一个你能接受对方缺点的人,这样的婚姻才能过好,你才能不后悔。千万不要因为年龄到了,因为想结婚,明明已经知道对方的缺点自己容忍不了。却还是自我说服,帮对方找借口,认为自己能接受。这样的婚姻,一旦遇上一些事情,对方的缺点无限放大之后,你会后悔的。

  李娟提出离婚,是在孩子满月之后,她在餐桌上轻描淡写地说我要离婚,就像是说今天天气不错一样。老公杨浩和公公婆婆一开始没反应过来,甚至还点了点头,直到李娟重复了一遍自己要离婚,对面的三个人才反应过来。

  公公婆婆先是劝说,最后见说不通,开始拿孩子说事,拿自己的付出说事情。说实话,公公婆婆虽然谈不上很好,但也算过得去,不过却有一个很不好的认知。两人觉得自己帮忙做点事,就是替儿子做事了,剩余的事情就都是儿媳妇的事情了?而这个儿子杨浩,恰恰也认同父母的观点。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杨浩和李娟虽然是夫妻,但杨浩对妻子,没有基本的关心和认可。但说起来,杨浩这个脾性,李娟在恋爱中就是知道的。两人在工作中认识,属于自由恋爱,这段感情虽然是杨浩先追求李娟,但在这段感情中,一直是李娟比较着急。因为李娟已经29岁了,在这座城市,妥妥属于大龄剩女。

  于是面对杨浩的表白,李娟慌忙答应。恋爱一开始,李娟还是觉得很甜蜜的,毕竟恋爱约会中杨浩也算有规划,也不抠门。但随着恋爱时间增加,李娟意识到杨浩的一个缺点,是自己无法忍受的,那就是杨浩不会心疼人。说难听点就是自私,只顾自己的感受。

  大多数女人都比较感性,在感情中也更注重感受,比如你是不是在乎我,是不是愿意站在我的立场。不是有一句话形容儿媳妇和婆婆还有老公之间的关系吗?很多女人在遇上婆媳矛盾时,通常在意的不是事情到底能不能彻底解决,而是在这个过程中,自己的老公是怎么处理的,是站在谁这一边的。

  李娟就属于这一类感性的姑娘,所以她其实不应该和粗线条,“没心没肺”的杨浩结婚。可李娟恨嫁,她太想结婚了,眼下有一个各种条件都还算不错的人愿意和自己结婚,自己怎么能因为所谓的感受而分手呢?所以,李娟明明知道杨浩的脾气,知道他就是一个会心疼人的人,换一句话说,她明明知道杨浩就是一个“缺心眼”的人。

  但因为想结婚,她还是选择了自我安慰,她在恋爱中,每次遇上类似的事情,就会从各种角度帮忙找借口。就连态度比之前一次要稍微好一点,都能成为杨浩以后肯定会改变的佐证。就这样,李娟带着疙瘩,和杨浩结婚了。

  不出所料,婚姻生活中的杨浩,做事更加粗线条。李娟的感觉糟糕透了。杨浩按部就班过日子,丝毫不会考虑李娟的感受,即使李娟生病不舒服,他也没有什么温言软语,最多说一句为什么不去医院看病。李娟自然抱怨过,她问杨浩为什么不哄哄她,为什么不安慰她。

  杨浩很诧异,说:“我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婚前能接受,婚后咋不能接受了?再说了,你不舒服就多休息,要么就去医院,我又帮不上什么忙,你找我没用啊?”杨浩完全不能理解,或者是不愿意去相信,对于一个注重感受的女人来说,伴侣的安慰和陪伴,真的不亚于一剂良药。

  这些不满,随着怀孕开始,李娟越来越不爽了。怀孕本身就情绪不稳定,所以面对杨浩对自己的“忽视”,李娟气不打一处来,三天两头,这个小家庭就会吵架。在旁人眼里,可能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在李娟眼里,就是杨浩一点都不在乎自己和自己肚子里孩子的大事。感情就在这样的争吵中,渐渐磨没了。

  最后压垮李娟情绪的是生产当天,一次争吵之后,李娟动了胎气。虽然第一时间被送到了医院,但一时半会联系不上娘家爸妈,公公婆婆又去女儿家串门去了,所以当时只有杨浩陪着李娟。按理说,待产的孕妇,只要没有什么大问题,老公一个人照顾,陪产,也不算什么大问题。但问题是杨浩就像是个过客,他把李娟送到医院后,人虽然在医生的叮嘱下留了下来,但这颗心一直都没在妻子身上。

  他完全无视妻子的感受,满心满眼都是和朋友约好的游戏。当天一起待产的,还有好几个产妇,基本上老公都是对老婆嘘寒问暖,一直盯着老婆看,一使唤就能马上行动。最差的也属于开了口就会得到响应的这种。但到了李娟身上,她是如坠冰窑,她因为疼痛发出来的哼哼声,会被杨浩嫌弃矫情,还说会影响别人。没有安慰不说,还让李娟自己忍忍,不要影响自己打游戏。

  最后李娟实在太委屈了,问杨浩,说:“生孩子有多痛,有多辛苦,你可能不懂。可是你看着我现在的样子,一点都不心疼吗?我都痛成这样了,你怎么好意思一句话安慰的话都没有,抱着手机不肯放呢?”结果杨浩很无辜,说:“你哪里不舒服,就让医生过来,我啥也不懂,我盯着你也没用啊?”正好这个时候,娘家爸妈和公公婆婆都赶了过来,李娟忍住眼泪,啥也没说。

  后来女儿出生了,住院的几天,以及回到婆家坐月子的一个月,杨浩还是一样的逻辑。这个孩子就好像和他没有关系一样,从来不会管,而老婆也好像和他没有关系一样,一句好话都没有。李娟没有和他吵架,也懒得对他提出要求了,因为李娟知道自己会得到什么答案。她心灰意冷,终于意识到自己嫁错了人,决定出了月子就离婚。

  杨浩得知李娟要离婚的原因,显得哭笑不得,他认为李娟太较真了,自己一心一意对这个家,没有什么花花肠子。还要怎么样呢?说几句好话就是真爱了?自己提出解决问题的本质,就是冷血了?李娟没有和杨浩扯皮,只是坚持要离婚,她心里也清楚,其实杨浩也不算是十恶不赦的老公,只是自己确实接受不了这样的婚姻生活。

  李娟在生孩子的时候,在老公的冷漠对待中,终于意识到自己嫁错了人。说白了,为什么我们说两个合适的人结婚,婚姻才能幸福,相爱放在后面。原因很简单,爱情可以解决婚姻中的很多问题,但真的解决不了一辈子的问题,因为爱情会消失。但合适的两个人,对方的优点和缺点都已经接受,就和齿轮一样,完美契合在一起了,所以婚姻才会更牢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