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2 冬日的凯旋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12 冬日的凯旋城

2022-01-01 09:11:24 作者:老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2 冬日的凯旋城

  立冬多日了,这里依然是温暖如春的,气候宜人真是舒服的很,这里是广东省的东莞市。

12 冬日的凯旋城

  在东莞市东城区里有一个叫凯旋城的小区,这凯旋城小区是一处高档次的住宅小区,它坐落在东莞大道中段的东侧,西与东莞市的商贸中心的第一国际遥相呼应,北邻台商大夏和国际商贸城,这里交通四通八达,地理位置优越得天独厚的。小区是中信集团建筑的,小区里具有很浓厚法兰西风格风情的,规划建筑很有人情味道的有理有章,出入小区有五条的道路,人车分流,车辆不但有地下车库,还有专行的道路,交通井然有序,小区清静安逸。

  凯旋城小区的正门设置在东莞大道的东侧,进出此大门分上下行车道的,在上下行的车道中间有一条隔离带,隔离带中间建有带状的花坛和长方形一组喷泉水池,走在这里马上就会感觉凯旋城小区的是不一般的小区,车子走进智能化管控的铁艺大门之后,便是一处分流车辆通向左或者通向右去各个小区的方型的小广场,进出这里的车辆很多,但是,任何开进小区的车辆都是不准进入住宅区的楼前门洞的,它们都有各处去往的地下停车场,或者停在道路的旁边。

  走进了凯旋城正门方型的小广场里,一眼便会看到在小广场的东面,靠近小区内唯一的一座小山的跟前,竖立着一座近两米五高的铜塑,这是骑着骏马胜利归来的一位勇士的紫黑色的铜像,这位骑着骏马的勇士叫什么名字,我是没有追问过的,反正意喻着这是一位征战凯旋归来的勇士,因为,此小区的名字叫作凯旋城的!

  挨着勇士铜像的后面是一座低矮的小山,虽然山小不大,可是山上的树木茂密成林,视觉上略微有一些森林的感觉,在山顶上一片草坪的中间建有一座方形的凉亭,这座凉亭的台阶下延伸下来了奔向四个方向的四条弯弯曲曲的青砖铺筑的小路,树木成荫,树叶风鸣,走在小路上甚至有一些曲径通幽秘密的意思,在小山的东侧是一小片的荔枝果园,别看荔枝园小,可是很有历史了,大约能有百八十年的光景了,小区的建设者真是有眼光的,规划建设时就把这片荔枝果园给保留下来了,今日,这小山头,这小荔枝园,都成了小区人们休息悠闲的好地方。

  小山脚下的北东面隔着小区华丽的会馆,就是一湾人工修建的湖泊,湖泊细长略微的弯曲犹如月牙般的,因此得名于月牙湖,湖水中水草茂盛,锦鲤鱼穿梭游动来往,在月牙湖的西侧还建了一处露天的游泳池,夏天,这里是孩子们玩耍热闹的地方,这里的游泳池也常常举办游泳比赛,游泳池也游出来了一些游泳的好手名人。

  凯旋城里每个独立的小区内都建有儿童的游乐场,供孩子们玩耍。小区内建有一所教育质量高,设备齐全的凯旋城幼儿园,紧挨着小区的三号门旁边还建有一所东莞市内著名的朝天小学,不出凯旋城的大门口,小孩子们就可以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以及小学六年的一个求知学识的时光,看着孩子们幸福的成长,小区的大人们笑容满面的高兴了。

  走在凯旋城小区各条的林荫小路上,我的眼神中总是有异国他乡的感觉,这一座裹在林木花海中的凯旋城,真的是仿照法国的风格风情修建的一座住宅的小城,有一天,我真的认真起来了,也费了近一天的时间,仔细认真的全部的走遍了凯旋城的各个小区,真的像似去了一趟法国一样的感受着,现在想来凯旋城里这些独立的小区,我还能叫起来它们各个小区的名字,东部的蒙马特,南边的爱丽舍,西侧的戛纳和南特,还有北面的巴黎,以及中间后来建设的凡尔赛和枫丹白露。这些名字不同的小区,即是独立自成体系的又是相通相连的,每一个小区就是一处特异风格的造型,每一个小区里都建有各形状的花园广场,大小不同的喷水池子,各姿各态的石刻雕像,还有锻炼身体和休闲的游乐场地,总之,每一个小区里到处都是有让人看不完迷人的景象。

  虽然自己亲自的走了一遍凯旋城小区,不过到现在自己遗憾的是,在凯旋城小区这里我仍旧没有数清楚,小区这里到底有多少栋的楼房,有多少处的石刻塑像,有多少个的花坛喷泉,自己只是高兴的走进了这里,兴奋的就如同踏入异国他乡的,望着四季常青的林荫树木中,各式花坛芬芳,喷泉水高低错落,排序不一的高矮错落的楼房林立,不怕您笑话,初次来到女儿家,好几次我找不到女儿家的楼口,迷恋着这里的美丽舒适,自己真的有些迷失了自己。徜徉在凯旋城这里,会感觉到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是多么的满意,是多么的幸福。当然喽,这些满意的幸福,也是住在这里的人们自己付出的辛苦后换来的,他们亲爱着这里的一切,亲爱着他们自己的家园——凯旋城。

  凯旋城这里是没有飘雪的冬日,只是常常的下着雨,冬日里下雨的时候楼里楼外就会冷嗖嗖的,这个时候,我便会感觉到东莞这个时候是不如东北那里暖洋洋的暖气房喽!不过雨停太阳出来了,东莞这里的气温依然还是温暖如春的。我在这里才住一年的时间,就忘记了在东北老家那里的十一月份,就已经见到了冬天寒雪飘来了的情景。然而,现在是晴天了,我在凯旋城这里还是穿着半袖衫,陪伴着小外孙吃雪糕,有时候走急了,还会弄得脸颊上冒着汗珠呢。

  昨天夜里飘了一些小雨,清晨有些凉意了。可是,太阳光露出来了,还是温暖的明亮。待女儿小外孙上班上学的走了,收拾完家务,八点多钟我穿了一件长衫乘着电梯,来到了楼口前的一处喷泉水池前,看的雨水洗过后的树叶甚绿,鲜花甚艳,我悠闲的穿梭在楼阁绿荫之中,看花赏景,享受着凯旋城里十一月里暖融融的阳光。溜达一会儿,身上的长衫穿不得了,索性的脱掉露出来了背心,我笑容容的感谢阳光把温暖送给了我。

  这里没有寒冷只有温暖,小路的道边上,花坛里绿叶鲜花还在艳丽着,走在林荫小路上,坐在别致的长廊中,睁开眼睛啥时候,都会看到树上鲜花飘逸,地下色彩斑斓,突然飞来一只蝴蝶,围着我转了好几圈,然后骄傲的蝴蝶临飞走的时候,都在笑我这个东北佬,只会唱得东北老家那里的那首,春天里来的那个百花香的歌子,不知道东莞这里的冬季花儿依旧是芳菲香意正浓,是的,凯旋城里冬季里温暖的气息,已经醉倒了我这个东北老男人的心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12 冬日的凯旋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