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段偶然的旅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段偶然的旅程

2022-01-01 16:35:21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世界 阅读:载入中…

一段偶然的旅程

  “这是哪里?这是哪里?”独自一人飘荡在这个黑暗的世界,我在寻找。在寻找一个闪耀的地方——出口。

  我推开了大门,一条神秘的隧道,映入眼帘。我踱步向前,行走在空气之中。四周一颗又一颗的星星发出微弱的光芒。这个地方的诡异使我感到不安。便伸手抚摸四周,随着“喀”的一声,四面八方飞来了一幅幅画面。哦!神奇的让我感到害怕。不禁身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我颤抖着,不由自主地抖了抖自己的眼镜。有人说:“好奇心害死猫。”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去触摸了一幅画面。那东西放出了很强的吸力,无辜的我被吸了进去,“唉,我怎么这么浪,”我无奈地说。一座熟悉的古屋映在我的面前,在阳光下显得如此耀眼。一棵挺拔的柏树如同一把撑天巨伞,矗立在在院里。我的心跳停止了,眼睛里仿佛被刮入了风沙酸酸的,想要转移视线。此时,一个八九岁的小孩儿从厨房中冲了出来,手屋里持着爷爷的拐棍,对着地面就是一顿乱敲。荡起一阵阵“战地烟雾“”还叫着“齐天大圣在此!”我笑了,没错,那就是儿时的我,当我准备向前走去时,从厨房里有出来一个人。“我的乖孙子,把拐棍儿还给爷爷。”我退后几步,这就是我慈祥的奶奶。儿时的我便答应了还过拐棍儿。他便追着小鸡满院子跑,我感叹道。“真羡慕儿时的懵懂无知。”我向前走去,转眼间一切的一切都消失在了这个黑暗的世界。

  我站在这里,快速地去点开第二幅画面,同样的吸力,让我吸了进去。家乡的寨头是难以忘记的不多想。便在这里开始寻找儿时的记忆。几座破屋前有一棵歪脖子树。我急忙往那里赶去。那树上有三四个熟悉的人。左边那个是我,我还清晰地记得。夜空是多么迷人,却不及此刻温馨的情景。我独自站在远处倾听着他们的英雄梦。夜风拂过,吹走了他们脸上的灰尘,却带不走他们的天真。不一会儿,那首歌曲在夜色中响起。“夜空中最亮星,你是否知道那诗意和孤独的叹息……”稚嫩的声音在我耳畔萦绕。自己也开始和他们一起享受这段自由的时光。他们仰望着天,对星星们诉说自己的心愿,我便走开,不再打扰这祥和的氛围。

  我继续前行,不再进入任何曾经的世界,我奔跑着,不停地喘着气,我发现了一个通往光明的世界,我充了出去,不再回头。

  我猛地仰起,发现那原来是个梦,我是否和想念那屋,那月,那树,那人,那份儿无法回去的记忆。

  没错,我会的,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段偶然的旅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段偶然的旅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