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宠物猫的小欢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宠物猫的小欢喜

2022-01-06 15:08: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宠物猫的小欢喜

  宠物猫的小欢喜

  文/赵元波

  邻居家养的那只灰色宠物猫拖着根长尾巴,浑身毛茸茸的,喜欢吃猫粮,喜欢粘着人玩,也喜欢爬到树上去,速度极快,来无影去无踪一般,眨眼间,就没了踪影。

  大伙都说,宠物猫就是这样,就是供人玩的,瞧瞧,都是半大猫了,根本就不会捉老鼠的,说不定,还怕老鼠呢!

  这话也许是真的,从来没有见过它捉过老鼠,就喜欢独自个撒欢,或是打上几个滚儿,要不就是咬自己的尾巴玩个,偶尔爬高上低到树上去捉上几只蚂蚱解解馋。蚂蚱小,老鼠大,这宠物猫呀,让人惯坏了,还真的不敢去捉老鼠,大伙一致这么认为。

  那天,我在晒太阳,感觉到有个影子从面前一晃而过,眼睛就瞟了过去,是那只宠物猫,嘴里似乎还叼着什么东西。于是,我来了兴趣,追了过去。

  只见在一个角落里,那只宠物猫伏在地上,翘着尾巴,像是在护着个什么东西。看见我走了过去,它捂得更紧了,生怕我把它的宝贝给拿了一样。也许是见我没有威胁到它的宝贝,过了一会儿,它就不再那么紧张了,自顾自地把那个宝贝往高处给扔了出去,又迅速蹿了出去,把宝贝抢在手中,就这么一扔一抢,我倒是看清楚了:是一只半大老鼠,还活着呢!原来,宠物猫也会捉老鼠呢,这也没什么,是猫就应该会捉老鼠,天性使然,不值得大惊小怪。

  那只老鼠呢,就像是着了魔一般,被猫捉过了一次,似乎永远逃不出猫的手掌心一样,抖作一团儿,根本就没有要逃的勇气,任猫摆布,纯粹是猫的一个玩具了,两眼睁得就像是要冒出来一样,恐惧到了极点。也正是如此,这只第一次捉到了老鼠的宠物猫越发地肆无忌惮了,就像孙猴子一样,调皮极了,把那只老鼠扔出去,迅疾又扑过去,在它看来,老鼠已是它囊中之物,根本就跑不了的,无需担心。

  差不多玩了半个钟头,一只活老鼠生生让它玩成了一只死老鼠,宠物猫这才把它当做一顿美食给吃了。

  我想,可能是第一次捉老鼠就那么顺利,对宠物猫来说,是一次小欢喜呢,如同小孩子第一次考试就拿了个满分,是要好好庆祝一下,炫耀一下才是,或是拿来再练一练手,手能生巧嘛,有了第一次,这只宠物猫呀,下一次捉老鼠来会更加得心应手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宠物猫的小欢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