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2022-01-20 19:51:22 作者:德海青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有一种爱意,叫“成全”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教授在火车站捡到一条名为“八公”的狗,他本身也是特别喜欢狗。但因为他的妻子对狗很“过敏”。所以,教授为了不让妻子为难,只好想办法为它找认领的主人。

  当终于有人打来电话想认领时,教授的妻子却透过窗子看到他像个孩子一样陪着“八公”玩耍的一幕。于是,她改变了送走“八公”的决定。

  当教授过世之后,他的女儿将“八公”接到自己家里一起生活。但在火车站等待教授的归来,早已成了“八公”生命里最重要的一部分。于是,教授的女儿最终尊重了“八公”自己的选择。

  如果真正的“爱意”是一颗汤圆,那么,它里面包裹着的,一定是“体谅”与“包容”的馅儿。

  这样的汤圆,吃起来才令人觉得“丝滑爽口,回味无穷”。

  有一种英雄,叫“忠诚

  当教授的外孙上台分享“自己心目中的英雄”时,他在黑板上写下了“八公”的名字。

  他虽未见过外公的面,但却听过了外公与忠犬“八公”的故事,所以,他说道:“他们教会了我忠诚的意义,那就是,不该忘记所有你爱过的人”。

  十年,三千六百多个日日夜夜,忠犬“八公”就这样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一个动作——等待。

  风霜雨雪,从未缺习过一天。

  直到“八公”随着光阴的流逝,逐渐老去的那一天……

  人生旅途中,又有多少纯粹,能经得起流年的冲涮洗礼,终达“忠诚”的府邸?!

  有一种懂得,叫“珍惜

  教授给学生们上的最后一堂课中讲到“真正的音乐,是可遇不可求的”、“创作的灵感稍纵即逝”。

  有句话说,莫将容易得,便作等闲看。

  那些你毫不费力得来的,也许是别人一生都无法企及的。

  如果自己不懂得及时珍惜,难免要留下悔憾。

  有些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转瞬即逝的。

  所以,我们要学会随时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