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门外的大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家门外的大世界

2022-01-21 19:51:1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家门外的大世界

  天色还没有暗下来,儿子就在厨房里开始忙碌不停,他在做夹着薯片碎的鸡蛋饼。

  一会儿,一大盘冒着香气的鸡蛋饼端出来了,饼的大小像一个远远的手掌,里面夹杂着金色的薯片碎。他夹了一个放到我的嘴边,得意洋洋地说:“妈妈,品尝一下我的新发明。”我说:“你做的太多了,吃不完多浪费。”他说:“不会的,我一会带到广场和弟弟们分享。”他找来一个干净的袋子,把小饼整齐地装进去。

  每天晚上我都会去小区的广场锻炼身体,最主要原因是孩子可以在那里认识很多小伙伴,奔跑、捉迷藏、踢球、老鹰追小鸡等等各种各样的游戏。儿子相对来说是这个群体里面最大的,也是一个小小的“首领”。刚到广场,已经有几个小不点在等候,他把小饼一人一个分发到他们的手中。“谢谢哥哥,真香。”“谢谢哥哥,真好吃。”在一群小不点的赞扬声中,儿子的更加神采飞扬,他说:“不客气,明天哥哥还给你们做好吃的。”

  在孩子童年的快乐时光里,一定要教孩子爱上大自然、爱上宠物、爱上自己、家人和周围的朋友,还有更重要的一条就是熟悉自己周围的生存环境。如果想要孩子志行千里,以从熟悉自己周边的环境开始,孩子打开家门就是旅行,孩子张开眼睛就能扩大视野,关键是家长要用心,孩子要乐意。

  

  我们生活的小区里就有很多孩子可以学习的内容,不一定非要到名山大川去,或者一定要乘飞机住酒店才能长见识。比如上学路上开始快乐的一天,孩子能开心去上学,本身就是一件父母需要花些精力维持的事情,开心的离开家门走向学校是孩子一天美好时光的最佳开始,给孩子最好的祝福,就是你对他的信任,还有对自己的信任;比如支持孩子组织一个日常小旅行,在一个周末的午后,儿子想邀请两个同学到家里来玩,并提出想组织个打篮球的小比赛,我听了鼓励他说:“你可以邀请4个朋友。我给你们准备蛋挞和水果拼盘。”儿子很开心的说:“妈妈我可以邀请6个小朋友,我带上我的钱我们去吃冰激凌,然后再到有健身器材的游乐场玩半小时。”我举手赞同,还给他准备了水和蛋挞和切好的水果,同时申请为他们的活动拍照做记录,并申请能否加个小队员把妹妹带上。完美的半天旅行就在家门口愉快地进行着,我们一起度过了快乐的时光。

  

  你和孩子也立马着手做家门口的小旅行吧,如果家里只有一个孩子,可以有个让你瞬间有两个的方法,那就是“借”给孩子来家里、借个孩子一起去旅行、借个孩子一起度周末等等,为什么要借一个孩子不是增加自己的烦恼吗?不是增加自己的负担吗?先说说孩子有伙伴的好处:1、更多的分享体会,分享的美好;2、更多的沟通处理问题;3、更懂得团队合作,更懂得和其他人和平共处。如果家里那个娇生惯养的小公主或飞扬跋扈的臭小子在短短几天可以拥有国际优秀人才所备的基本技能,是不是再辛苦也值得呢?家里来的小朋友不但可以培养孩子的主人公意识,而且对于妈妈来说也是个小挑战,管理两个毛头小孩子甚至更多,负责他们的吃喝拉撒是体力活,处理他们的争执、执拗、对抗,更是挑战妈妈的各种忍耐力。但是家中只有一个兵到瞬间翻倍,你一定要试试看,给自己一个惊喜或深刻印象吧!

  

  让孩子和小伙伴玩耍,他们的日子就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孩子每一天走出家门,如果有好心情,如果觉得开心,如果有个好伙伴,就每天都是在愉快的旅行。孩子有个好伙伴,真的可以让每天上学变得更加有乐趣,让生活变得更加有期待,甚至这个好伙伴还能让孩子因一个共同爱好而一起好好学习。

  反正和好友们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一次好玩有趣的小旅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门外的大世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