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随便说男人不爱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随便说男人不爱家

2022-02-02 09:33:23 作者:黄扬名 来源:婚姻与家庭·婚姻情感 阅读:载入中…

  男人女人来自不同的星球,那么不同,却又那么需要相互理解。相信你我都听了太多女人的心声,男人却很少发声。来,让我们切换到男人的视角,听听他们的所思所想,试着让彼此靠得近一点儿,再近一点儿。

  前阵子,朋友抽中了参加某个登山队的机会,因为中奖几率很小,他非常兴奋,迫不及待地跑回家和老婆分享,谁知却遭到老婆一顿臭骂,说他怎么这么自私,都忘了那天已经安排家庭活动了,还说他根本就没有把家里的事放在心上,

不要随便说男人不爱家

  朋友这才想到,老婆先前确实有请他把那个时间空出来。而他报名抽奖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所以也没有特意跟老婆说。结果,两件事居然撞车了,唉。

  听朋友诉苦,我并没有特别同情他,因为他报名抽奖的时候,就该先想想,自己那段时间是不是已经有别的安排了。即使老婆安排的活动是后来才定下来的,而他没有第一时间同步给老婆,也是他的疏忽。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一位女性身上,会有人(特别是那个女人的老公)说她不爱家吗?我想应该不会,因为普遍来说,女性为家里付出比较多,所以偶尔不能把家庭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并不会被责难。

  这么一想,我突然又觉得自己不该对朋友那么无情。其实,我们男人也不是对家没有贡献,只是我们的付出可能比较容易被忽略。

  比如男人打拼事业,本意也是为了让家人住舒适的房子,让孩子上更好的学校。但是,因为天天往外跑,给人的感觉就是整天不着家。

  再比如男人總觉得小事你来定大事我来定,可家里从来没什么大事,都是在点点滴滴的琐事中积攒幸福的,所以还是让人觉得不顾家。

  虽然男人有这样那样的毛病,但随便就给我们扣上不爱家的大帽子,也着实很冤枉。

  当然,我也知道,有些男人的确是心不在家里,即使已经结婚了,在安排活动的时候,也不会把妻子孩子考虑进去。这种男人确实很可气,该说。不过,说真的,如果你的男人真是这种人的话,大概率来讲,你有再多抱怨也无济于事。

  咋办?我觉得人都是需要被鼓励、被肯定的,男人尤其需要。所以,还请各位女士多夸夸我们吧。虽然我们可能不是那么聪明,但还是有一颗爱家的心的。当我们为这个家做了点什么之后,请给我们一些正面的反馈。哪怕只是一句肯定或是一个笑容,都会让我们觉得自己做对了,然后就会想要继续这样做。

  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每个人表达爱的方式不一样,不能因为另一半的表达方式和自己不一样,就觉得对方不够爱家。比如很多男人觉得爱家就是多挣钱,女人觉得爱家就要多在家,方式虽然不同,但都是爱呀。

  对了,对于家的爱也不该拿来做比较。有一次,太太就指责我,说只要是家里的事,她都会自动觉得和自己有关,然后会花很多心思和精力去做,而我为什么总要在她说了之后才会去做?

  我承认,在这件事上自己确实有点消极,而且如果两个人都这么消极的话,这个家可能没办法撑太久。但是,我又觉得有点委屈,因为每个人想法真的不一样。太太就觉得家里所有的事都和她有关,她都要管。而我确实觉得有些事和我没关系,不需要我管。如果她点名让我做,我转个弯想想,哦,好像和我有点关系,那就去做吧。所以,真的不用上纲上线,只是觉悟没那么高而已。

  男人有男人的委屈,女人也有女人的不得已。我想不少女性朋友口头上骂男人不爱家,但心里其实是想跟男人说,你怎么没有像以前那么爱我了。

  坦白说,这样的表达方式很不好。因为说一个人不爱家,会让男人觉得很没面子,觉得自己没有责任感。更何况,不少男人的确也付出了,被这么指责,可能觉得你是在无理取闹。所以,别轻易给男人贴上不爱家的标签,看看自己对他不满的到底是什么,就事论事地告诉他,也许会让他做得更好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