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上学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儿上学记

2022-02-08 08:42:19 作者:刘庆芹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女儿上学记

  时间过得很快,女儿进入小学已半月有余。从最初的担心到现在的安慰,其中自是有一番波折。

  最初女儿入学并不顺利,比别的同学晚了半日。我曾担心,这迟到的半日会让女儿产生畏学情绪。还好女儿适应能力较强,很快地进入了角色,融入到学校生活中去。下午放学时,女儿带来了班主任的电话。在第一时间里我主动和老师联系,询问孩子在校情况。也许老师并不记得女儿是谁,可我想,在我打过电话之后,老师至少会记住孩子的名字。家长与老师不是敌人,我们都在为了培养孩子在努力,所以双方良好的沟通,会让老师更好的了解孩子的情况,让家长知道孩子的在校情况,最终受益的是孩子。既然是一举两得的事情,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开学没几天就到了教师节。路过一个花店时,女儿说:妈妈,明天是教师节了,我可以给老师买花吗?可能在孩子纯洁的心灵里,送花只是表达自己心意的一种方式。我觉得此举好像有送礼之嫌,但转念一想,孩子的这个想法,不正是尊师重道最好的表现吗?既然我希望孩子能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孩子此时做到了,我为何要扼杀她的想法,以成人的眼光来看待孩子天真的想法呢?女儿精心挑选了两朵最漂亮的手工花,我用彩纸给包装了一下。第二天一早,女儿拿着花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了。我不知道老师收到花时是怎样的心情,但我知道女儿一定是开心的,那就够了。

  晚饭时和女儿闲聊,无意中听到女儿说自己做了学习委员。我很惊讶,完全没想到。虽然女儿能力挺强,要求上进,但班中几十个孩子中,比女儿出色的应该大有人在。在孩子漫长的学生生涯中,最初的兴趣和动力与老师的信任与鼓励是分不开的。我相信老师的这份信任会给予女儿今后学习无穷的动力,这点从女儿每天放学后认真地复习,预习中可以感受的出来。我再次打通了班主任的电话,表达了自己感谢的心情。也许,老师选中女儿是因为女儿自身的表现,从未想过要得到家长的感谢。可做人要有颗感恩的心,难道不是吗?记得在女儿开学第一天,在学校报栏里看到优秀教师介绍,其中就有女儿的班主任。所以说,我是信任她的,把孩子交给她们,我放心。

  看着女儿每天高兴的上学,放学回来和我开心的聊着班里的事情,我知道,女儿已经沉浸在学习的快乐中。能快乐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儿上学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