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秋节的想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秋节的想念

2022-02-09 08:36:37 作者:陈爱萍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中秋节的想念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在这个举家团员的节日里,母亲,我们一家人的相聚中唯独少了您。吃着月饼、对着圆月,看着家里大厅中您的相片,对母亲您的想念却是愈加的深……

  三年前的这个时候,您还在单位里,帮我理家、带小孩,让我得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来。现在,母亲,您却已经到了另一个世界,远离了您的父母双亲、您的爱人、您的儿女,让我们在无尽的悲痛中想着您、念着您。

  “可怜天下父母心”。 母亲,在您走后的日日夜夜里,我是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意义。从小到大,您省吃俭用,一人在外奔波,只为培养我们姐妹成才。靠着父亲微薄的工资和您柔弱肩膀的支撑,我和大姐相继中专毕业走向工作岗位,家里也盖起了房子,正是享福的时候,母亲您却离开了我们。母亲啊,到哪里去找您啊?才能了却对您的思念之情,才能报答您的养育之恩。

  还记得2000年的中秋节,新婚的我和老公带着单位分发的月饼回到南安老家过节。晚上,当明月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坐在楼顶上,吃着月饼、喝着啤酒、赏着圆月,闲聊着生活中的琐事,笑声不断、其乐无穷,享受着一家人团聚的快乐。

  记得当时您很感慨的说,为了生活,我们一家人已经很久没有在一起好好过个节日了,以前单身一人在外面工作,每到节假日,对家人的思念之情就愈来愈强烈,感觉尽不到一个母亲的责任,不能在家好好照顾我们。可是,母亲,没有您的奋斗、拼搏,我们就没有足够的经费上学,也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啊。您还开玩笑地对我说,现在成了别人的媳妇,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再把单位发的月饼带回家来。而我也当场信誓旦旦地对您说,不管我是到了30岁还是40岁,不管我离家有多远,我始终都是您的女儿,不管单位有没有发月饼,只要您想吃,我随时都可以买。同时,我又把生男生女一个样、生女孩的更贴心的道理对您再一次进行灌输。直说得您笑逐颜开、幸福满怀。其实,我知道母亲您是爱说笑,作为一名知识分子,您老早就知道生男生女一个样的道理了。而且,从小到大,您也时刻对我们言传身教,女人,一定要自强、自立,别人能做的,我们也行的。

  母亲,您含辛茹苦培养了我们姐妹,让我们上了学,成了有工资领的工作人。现在,正是我们可以好好表现、好好孝顺您的时候,您怎么就丢下我们走了呢?

  母亲,今年的中秋节,单位也发了月饼,我也还是把它带回家,我和爸爸、姐姐还是坐在楼上赏月,我们还专门给您留了个位置。我想,天堂里的母亲,您对我们的想念一定始终比我们对您的想念还多,您对我们的牵挂一定始终比我们对您的怀念还多!

  祝福天堂里的母亲,中秋节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秋节的想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