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抹不会抹去的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抹不会抹去的阳光

2022-02-09 10:47:08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阅读与作文 阅读:载入中…

一抹不会抹去的阳光

  “如果你需要一个微笑,我敞开火热的胸怀,如果你需要有人同行,我陪你走到未来……”现在,无比思念你的我谨以此来告慰你纯洁的心灵,希望它能像一束光照亮你的心。我的眼眶早已模糊,眼前那娟秀小巧的字迹仿佛又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窗外,秋风已停,太阳出来了,这午后也增添了一份恬淡,太阳的光照进来,一如亲友的手抚摸着我的脸,照射进我心,融溶冰块,在我的心中留下经久不衰的阳光

  四年级时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新年级,眼前的一切都好陌生同学们兴高采烈的交谈着,他们几乎都有自己认识的人,而我认识的都分走了,看着他们热火朝天的样子,心里就难免有孤独和寂寞。一个同样孤独的女生却闯入我的生活。

  从此,操场上多了一对一起携手的身影,食堂中多了一对一起谈笑的说话声,教室里,多了一对一起探讨问题的学习伙伴。就这样,日子平静地过着,快到学期末,她忽然天天躲着我,不与我我说话交流,与她讲话,问她为什么她也是一个劲地躲闪着我那疑惑的目光,我的内心之中疑惑越来越深,日子就这样磨着,我心中的焦虑和对她的怒气驱使着我要找她问个明白。终于在一次放学后,我爆发了:“为什么不和我说话,不和我一起走,不断躲避与我见面的机会,不断躲闪我的目光!难道在你心中有了别的朋友吗?就因此就要抛弃我吗?”我连珠炮似的对她吼道。“我并没有这个意思,我………我只是……算了以后你会明白我,她推开我紧攥着她的手跑掉了!我不服气,心头只想着:“我倒要看看你做什么。”于是,抑住心头的怒火,我跟着她来到了一处巷口,她跟一年纪相仿的女生交谈。顿时,心中那一个学期以来的心中的春天,明媚的阳光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冰冷的冬天。以后,我没有再搭理过她,假期来临,每天呆在家里,却不知下学期如何。漫长的第二学期开始了,大家都在教室,我到的时候,竟渴望她在这里。

  她没在?唉!在我的桌子上留着一封信打开看:“对不起,那段时间真的挺折磨你的吧!我也不想,我不知道如何向你开口转学的事,正巧表妹那几天需要照顾,于是我才借这个机会逃避,别怪我,敞开心扉,你一定能交到朋友,不论在哪儿?天涯存知己不好吗?朋友……春暖花开,让我们也融化雪吧!用这的两句歌来宽解你……”

  哈?不知是笑是哭,心中已被这炽热的信,融化了,心里春暖花开,我知道友情的阳光不衰让你放心!你已在我心中留下了一抹不会抹去的阳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