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师专业成长1月小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师专业成长1月小结

2022-02-11 20:22:22 作者:刘泽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师专业成长1月小结

  “莫道新年贺客迟,晴天暖日却相期。”元旦带给人新年的气象,盼望春天,盼望新生。当然我们师生更盼望寒假的到来。在新的一月中,我们等来了成都地区的第一场大雪,等来了期末的紧张生活。当师生都已离校,我忙了几天期末的各种核算,感觉一松手间,时间的沙漏不知不觉就漏到了月底。在这个月,个人收获并没有多少变化:

  一、阅读方面:

  1.继续阅读《深度记忆》、《高效教师的电脑技巧》、《陶行知教育名论精要》等杂书籍,选择学习教育公众号推送的文章

  2.继续阅读《汤姆索亚历险记》、开始阅读《语文经典篇目文本解读方法与案例》。

  3.文学电影类欣赏:部分阅读《道德经》、《鬼谷子》等,完成《人间失格》、《人心至上》等文学作品的阅读,观看《红高粱》等经典电影、观看《山海情》等优秀电视连续剧,从这些作品中汲取教育的启示和人文的熏陶,

  二、教学专业成长:

  1.课前演讲取得初步成果。因期末时间紧张,本月演讲部分学生准备不充分,效果整体有退步,部分学生在演讲前不会与老师交流稿子。在下期,我们将继续坚持课前演讲。但就整学期来看,我们坚持了演讲,绝大部分学生能从生活找观点和素材,这对学生有较大的启发作用,比如学生谈到了如何对待早恋,如何对待手机,如何抓紧时间,如何加强团结,如何对待游戏,如何与人更舒服地相处,如何克服小气的毛病、如何防止掉发,如何对待作业等等问题,并提出了一些解决办法;另外就是锻炼了胆小的同学,这部分同学通过上台演讲,部分克服了说话小声,不敢上台的问题。希望在下期再抓抓演讲稿的质量和演讲的质量,争取让更多的学生能大胆表达自己的观点。

  2.获县级一等奖微课《孤独之旅》和读书交流视频《课堂导向的核心素养导读》选送到“金堂发布”作为师生寒假微课学习资料。

  3.完成小专题《班级均衡下班干部的培养研究》。

  4、继续指导爱好写作学生的作文训练,针对性练习成长的故事,部分学生写出了精彩的文章。

  三、本月在文章吧师生共计发布文章30篇。

  四、参加星火年度总结,再次从伙伴处感受到奋进的力量;从导师处找到了今后前进的方向。刘祥导师的专业成长建议和王益民导师的做一个温暖的人,让我深受启发。虽然我在某些方面做不到,但是我一定会去尝试。

  五、完成星火作业,准备参加新教育组织的假期提升学习。

  2021.1.3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