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出你的热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放出你的热量

2022-03-05 14:13:3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放出你的热量

  遇到助人之事能不能出手?遇到帮人之时可不可出手?有人毫不迟疑“该出手时就出手”;有人却是强调各种原因观望或躲避;还有一种人是在怀疑自己的“热量”够不够?这里,我想大声地告诉后一种人:勇敢的释放出你的热量吧,你可以做到,甚至做的更好。当每个人都释放出一份热量,那么,社会就将会是一个人人相助的“热世界”。

  就像作文材料里老和尚讲的那样:“芸芸众生正如那厚厚的棉被,只要我们一心向佛,坚持普度众生,棉被就会被我们暖热,暖热的棉被还会回暖我们。重要的是自己要先释放热量。”我,很同意老和尚讲的话。

  雷锋精神的创始人——雷锋,就是一位不断地、不停地释放自身热量为人民服务、温暖社会的好榜样。一次,雷锋出差来到火车站,看到一位大嫂在哭,她就急忙过去询问。当得知大嫂的车票丢了又没钱再买时,雷锋毫不犹豫的自己花钱给大嫂买了一张车票并把大嫂送上了火车。在一个建筑工地上,雷锋又出现了。他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来义务劳动的。别看雷锋个子不高,他竟能和一位壮汉师傅比试看谁运砖快、运砖多。这位身高不足一米六、月薪几元钱的年轻军人,却能每时每刻的做到“释放自身热量”,去做那些对别人有益的事情,去做那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他的事迹感动了全社会,感动了全中国。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就是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向雷锋那样,释放自身热量,建设美好家园呀!

  让电脑发出声音的人——沈望傅,也是一位积极释放自身热量的人。现在大多数人家都有电脑,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让电脑发出声音的人是谁。是他---沈望傅,全球多媒体帝国的创始人,声卡的发明人。有一天,面对没有声响的电脑,沈望傅突发奇想:能不能让电脑响起来,让电脑播放出优美的音乐呢?于是,他就开始了不停地钻研。他在条件很差的情况下,边打工赚钱,边学习研究。他顶着各种压力,坚持释放自身热量,在经历了若干次挫折与失败后,最终发明出了“声卡”,使电脑发出美妙的乐音,这一项发明,让全世界的电脑使用人得到了“声音”的热量。沈望傅之所以能成功,就是因为他要坚持“释放”自身热量,并且不怕困难一直坚持下去,给全球的电脑使用者带来了“热量”。

  然而,怀疑自身热量的人,常常会自毁前程。许多人都知道,电话是贝尔先生发明的。但是,你知道吗?在贝尔先生之前,还有一个人,就是莱斯先生。他一直在研究一种传声的装置。每天,他在自己的实验室里研究、实践,却一直没有成功。最后,他怀疑自己的“能量”,放弃了不该放弃的事业。后来,人们发现他失败的原因:只是一颗重要位置上的螺丝钉,少往里拧了二分之一圈。莱斯先生在快要成功的时候怀疑自身“能量”,停止了研究,放弃了实验,实在是太可惜了。

  唯物论告诉我们:精神对物质有能动作用。很多时候,只要有热情,够用心,相信自己的“热量”,坚持去做“释放自身体内热量”的事情,你的内在,有着无限大的潜力,甚至你可以创出奇迹来。年轻的军人雷锋是这样的;发明家沈望傅先生是这样的。我们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和事。我们青少年,现在正在成长期,主要任务是好好学习,积聚“能量和热量”。但是我们要明白:当自身有热量时,就应当释放出来;当自身有能量时,就应该为社会“放光”。

  回头想一想那位老和尚说的话,含义很深呀!别小看了一个人的热量,只要坚持释放,就能暖热“棉被”;人人都行动起来,释放自身热量,就能暖热整个社会之“大棉被”。坚持释放你的热量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出你的热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