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爱是一种生活态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关爱是一种生活态度

2022-03-07 22:43:0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关爱是一种生活态度

  生活中用一颗善待他人的心看待世界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自我享受的生活方式,是一种将心比心的自我安慰。

  随着“老人碰瓷”、“老人讹小学生”……事件的发生 。有人总结“不是老人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老人素质问题一下子被人们推到风头浪尖。老人摔倒该不该被扶起,老人有困难要不要去帮忙成了人们茶余饭后评头论足的话题。我认为无论事实如何,人心多么难以叵测都应坚守初心,用一种自我欣喜的心态做一个自己认为的老实人,把自己的爱心一如既往地抛洒出去。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是一种态度。“油盐酱醋茶”的居家日子中我总会把目光更多地放在老人身上。走在买菜的路上,我总会更多地看中路边守摊卖菜的老人。从来没有想过菜有多么便宜,也没想过老人来自哪里。只想让老人卖完自己的菜快点回家早点结束一天的辛苦兼程。虽然有时候买回来的菜会被掺假,会遭到家里人的一致反对,但我也只是笑笑。只要老人可以快点回家不在路边艰辛叫卖才是我买路边菜的真正目的。

  “将心比心”是一种自我安慰的良药。生活行程中看到站立在车厢中的孩子和老人。我总会站起来把难得的座位让出来给他们。内心中从来没有想人旁人觉得自己有多么高尚,更没有想过是自己职业特点带来的桎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只想有一天自己的父母和孩子在同样的情形中那个“我”可以及时的出现。那种传统的美德可以代代相传。生活中或许偶尔会出现在公共交通工具中真的没有人帮助的情形。我也只是笑笑坚持下去,或许下一个我还会真的出现在下一趟车。

  沧海桑田,世事变迁!时光销蚀了太多人性原本美好的东西,而我依然愿意在时间的流里做一个不问世事的初心守护者。关爱是一种不计较的生活态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