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下英雄多,独爱曹孟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天下英雄多,独爱曹孟德

2022-03-25 20:13:5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天下英雄多,独爱曹孟德

  曹操以一代“枭雄”闻名于世,相信真正读过《三国演义》的都会因“宁可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判定曹操的心狠手辣,为此人打上不公正的标签。可我总认为那个风起云涌的时代曹操真的是一位英雄。

  曹操的实力是自己靠努力走出来的结果。曹操虽出身仕途家庭在朝中并无太多的名气。大汉国运衰微,宦官专权,群雄并起天下真的出现了大乱。汉朝忠臣王允在国运衰败的命运中假借生日的名誉嗟叹时,唯有曹操独自仰天大笑众人的愚蠢。“我等在此大哭难不成还能把董卓哭死不成。”于是曹操开始为了刘氏的国家江山社稷铤而走险地去给董卓献刀。最终虽未取得成功也没有荆轲的英雄壮举,但他是心系国家中唯一一个愿意付出行动的下层人。那种为国向死而生的精神才是为国为家的忠诚。

  曹操挟天子令诸侯成了人人愤恨的枭雄,可回顾汉朝末期的历史谁对王权不曾觊觎过。最初的宦官专权扰乱了国家更戕害了百姓王权在宦官手中皇帝依然做了囚奴。于是打着忠义旗号救国的人比比皆是,董卓救驾来了可皇帝依然被软禁,西凉军马也打着忠义的旗号来到了国都解除了匪患,可西凉军马迟迟不肯退去更是对皇权虎视眈眈。解救皇帝成了打着忠义旗满足自己心得正当理由,连所谓的刘皇叔(一届草席生)都打着“汉贼不两立,王业不偏安。”口号成了忠义得小丑,如果历史给刘皇叔挟天子的机会,我想刘皇帝的命也许会在稀奇中改变吧。因此,只要有救驾能改变的只是诸侯的命运,皇帝的命运还是在冷宫中受尽威胁。我想在诸侯争霸中,曹操当然也不列外成了挟天子令诸侯的霸主似乎有情可原。因为可以审时度势识时务者才能为俊杰。

  曹操在《三国演义》中以生性多疑,心狠手辣著称。他误杀了伯奢全家,,成了道出“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的。”负心汉。他强行霸占张绣的妻子,痛失自己的爱将典韦。人们似乎对他充满了怨言,可想想中国历史的朝代更替中哪一个不是在强权中实行了铁屑手腕呢?没有留血牺牲就没有历史的前进,没有留血牺牲的演变都不会长久。哪一个封建统治者上台对于金钱与权力不是“取之尽锱铢,用之如泥沙呢?古代历史的朝代更替永远都是重复昨天的故事,让后人复哀后人。“兴百姓苦,亡百姓苦。”成功的背后永远都是沧桑和肮脏,为何非要给曹操的成功就业路上打上不公正的符号呢?

  曹操真正可以算的上一个野心勃勃的实干家,是一个胸怀大志的智者,实属当之无愧的英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