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出自己的精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活出自己的精彩

2022-03-26 11:59:05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活出自己的精彩

  人生之路,哪来一马平川!真正的人生就是有苦有甜,有哭有笑,勇敢的面对一个个障碍与困难,大跨步越过荆棘丛生的道路,直面挫折与困难,再苦难的人生也能活出精彩,再艰难的道路也能走出潇洒!

  当失去单腿的芭蕾舞女孩伴随着《波莱罗舞曲》跳出欢快的芭蕾,小李月不仅舞出了自己的精彩人生,她的顽强向上的精神也震撼了世人!2008年5月12日,那个中国人无法忘怀的日子。那场突如其来的灾祸夺走了无数鲜活的生命,带走了多少曾经欢笑的家庭。但灾后那一个个坚强挺立的身影又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伟大与心灵的力量。那个热爱芭蕾舞的女孩在地震中失去了一条腿,对于一个舞者,这无疑是一场天大的灾难。但女孩选择了微笑面对,“一条腿也可以舞蹈”,她那张坚强笑脸感染了每一个中国人。一年后,在纪念地震的那场晚会中,我们看到女孩手举着一只红舞鞋坐在轮椅上,然后她站了起来,用一条腿和一根拐杖,身着洁白的芭蕾舞服,向我们展示了最美的舞蹈。她就像一只高贵的天鹅,舞出了生命的奇迹。

  中国达人秀冠军刘伟又一次向我们展示了生命的力量与顽强拼搏的斗志(评语:分观点写得好)。失去了双臂但他用心灵插上了放飞梦想的翅膀,用双脚也能奏响生命的奏章。身体上的残缺并未阻挡他前进的人生方向,他忍着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用双脚练琴,用双脚生活,就像他说的:“我用脚做,只是换了一种方式,没什么不同”。这是多么潇洒与乐观的人生态度啊!小人物也有大情怀,就这样,他的名言为人所崇敬,他的事迹震撼了世界,而他的努力也理应获得成功。

  反观我们,处于高三这一重要的阶段,每天都将是在战斗,在与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做斗争,攻克一个又一个的知识堡垒,最终夺下高考的据点。在这其中,挫折难免有之,但又怎能因害怕困难而退却,遭遇失败就一蹶不振呢?看看那些身残而依旧志坚的人,想想我们身体健康的人,父母安在,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

  艰难困苦,玉如以成。在苦难中活出精彩,在奋斗中成就人生。困难是每个人在人生道路上的必经之处,就像刘伟说的那样:“刚开始困难简直是一座山,但是后来努力拿到全国第一时,再回头看那困难只是一个小小的台阶”。只有直面困难,直面挫折,勇敢地迎接各种挑战,当你战胜它的时候,才可谓“回首向来潇洒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直面苦难,方能迎接成功的灿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活出自己的精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